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年·最中国” 抖音播放量达1.8亿次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职茵 2019-02-13 08:35:02
[摘要]进入正月,西安城以大气磅礴的春节气息再度火了一把——截至2月9日,“西安年·最中国”话题在抖音短视频APP上的播放量已达1.8亿次。从1月28日起,由西安市文联发起的“镜头下的西安年——年味儿拍摄分享活动”便在抖音上启幕了。

\

  现代唐人街上的“悬浮兵马俑”引得游人围观 记者 窦翊明 摄

  进入正月,西安城以大气磅礴的春节气息再度火了一把——截至2月9日,“西安年·最中国”话题在抖音短视频APP上的播放量已达1.8亿次。不计其数的西安市民和海内外游人,在短视频上分享着西安春节的盛景和趣味。大家随手一拍,便是金碧辉煌、火树银花。西安城的气象万千经由拍客们的镜头,展示给了更多不能抵达西安的人们,引发了千百万网友对古城西安浓郁春节气息的神往。

  从1月28日起,由西安市文联发起的“镜头下的西安年——年味儿拍摄分享活动”便在抖音上启幕了。西安市文联与西安市摄协组织了30位会员充当拍客,走进了钟鼓楼、回民街、现代唐人街、大雁塔北广场、大唐芙蓉园、大明宫、大唐西市、永兴坊、南门瓮城、城墙、高新区创业咖啡街区、诗经里、寒窑、北客站、机场等地,以短视频的方式拍摄西安人过年热腾腾的景象,截至2月9日,共计拍摄了600多条短视频分享给大家:航拍器掠过西安上空呈现出撩人的夜景、街道上一望无际的莲花灯、在灯幕中抱着吉他弹唱英文民谣的歌手、为行道树缠绕彩灯装点街景的工人、示范毛笔酥吃法的外地游人,还有悬浮直立在现代唐人街上的“兵马俑铜像”……令千百万网友惊叹这座城市市井街巷里的种种奇妙和厚重磅礴的气象。这座城市的夜不仅仅拥有典雅庄重的璀璨,更跳跃着现代与科幻的气息。被光影技术渲染过的城市华美绝伦,姿容万千。而这座城市的人们不仅仅憨厚朴实,更有幽默的情怀、浪漫的情调。

  “古城西安的大雁塔,如梦境一般,有生之年一定要去看的地方。”“西安的夜景太火了,每个地方都有自己非常独特的魅力。”在抖音上,太多的网友惊叹镜头里西安年的迷人与繁华、街巷里随处可见的穿越感和川流不息的鼎沸声。网友艺艺评价:“西安是一座文化底蕴很深的城市,去过还想去。更令人惊叹的是这还是一个可以露天蹦迪的地方。最有中国年味的大都市非西安莫属。”

  记者 职茵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年·最中国 抖音播放量 1 8亿次

上一篇:西安小伙被搅拌机误伤右手大量出血 被热心的哥及时送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