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年夫妇隐瞒工作 7年间骗16万低保和房补被判缓刑

社会新闻 北京晚报 2019-02-14 16:48:15
[摘要]北京西城区的一对中年夫妇,隐瞒妻子的工作及收入情况,在长达7年多的时间里,骗取9万余元低保金,还以低保户身份拿到7万余元的廉租房租金补贴。

  北京西城区的一对中年夫妇,隐瞒妻子的工作及收入情况,在长达7年多的时间里,骗取9万余元低保金,还以低保户身份拿到7万余元的廉租房租金补贴。记者今日获悉,因认罪认罚、退缴赃款,这对夫妇获得从宽处罚,西城法院以诈骗罪判处二人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3万元。

  49岁的北京人崔某和妻子张某二人在8年前就成了低保户。当时,崔某没有工作,但张某却在一家时装公司打工。当时,夫妇俩的日子确实不富裕,但凭借张某的这份工作,他们的家庭收入也超过了申请低保所规定的标准。

  考虑到张某的工作并不为人所知,夫妇二人一商量,便隐瞒了实情,自称双方都无业,向街道办事处民政科申请了基本生活救助待遇,从2008年10月至2016年5月间,二人领取了共计91320.63元低保金。其间,二人还以低保户身份申请廉租房租金补贴,共计74400元。

  后来,张某与单位发生劳动纠纷提起仲裁,单位便将张某隐瞒工作收入骗取低保的事实向有关部门举报。去年9月底,夫妇二人均被民警查获,随后退赔了全部违法所得。

  法院认为,崔某夫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公共财产,累计数额巨大的行为,已构成诈骗罪。综合考虑二人的犯罪情节、悔罪表现及到案后的认罪认罚态度,法院对二人予以从宽处罚并依法宣告缓刑,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3万元。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夫妇 隐瞒 工作

上一篇:粗心爸爸"喂错药" 1岁女童吃下蟑螂药致肝肾损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