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到达西安17趟高铁意外晚点 公交深夜运送乘客1100余人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赵丽莉 2019-02-16 08:31:41
[摘要]2月14日0时开始,陆续有17趟高铁晚点到达西安北站,晚点乘客在5000人以上,公交六公司再次启动应急联动预案,紧急抽调25部应急车和30余名公交人员组成小分队在西安北站外等候。

  本报讯( 王明明  记者  赵丽莉)2月14日0时开始,陆续有17趟高铁晚点到达西安北站,晚点乘客在5000人以上,公交六公司再次启动应急联动预案,紧急抽调25部应急车和30余名公交人员组成小分队在西安北站外等候。截止到2:30,将所有到站旅客全部疏散完毕。

  2月13日,西安市公交六公司接到西安北站高铁晚点信息称,受弱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2月14日0时开始,陆续有17趟高铁晚点到达西安北站,最晚一趟列车到站时间为2:27。依照公交、高铁办、北客站三方联勤联动机制,公交六公司启动应急保障措施,配备25部应急车辆随时待命。

  2月14日1点,从福建方向驶来的高铁抵达西安北站,众多旅客刚走出站,已经等候了1个多小时的公交人员立即迎上前,询问晚点旅客,“有没有亲友接站?要是没有人来接,请乘坐春运专班。”其中一名拖着行李的小伙子听到后,激动地说,“刚才在列车上,我担心到站后挡不上出租车,无法离开车站,还用手机搜索西安北站附近有没有酒店,准备入住后,等天亮再乘车离开车站。没想到,公交部门安排有专班车接站,简直是太暖心了。”

  14日2:30,面对统一着装的公交人员帮助最后一批晚点旅客提行李、耐心解答旅客们的问题、搀扶着年迈旅客走进公交车等暖心场景,西安公交六公司外勤经理刘永革说,为了让晚点到站的旅客早点回家,原本在0点就已发出末班车的266路公交车队,接到公司指令后,紧急安排了30名公交司机和25部应急车在西安北站外等候。他们当晚共发出春运应急专班车辆16部,运送旅客1100余人。

  据了解,春运以来,西安公交部门加强与高铁部门的联动,及时启动应急联动预案,畅通旅客的回家路。在公交线路停运后,组织车辆和人员在西安北站值守,根据加开列车到达和发车时间,灵活安排运力,有序疏散客流。从1月31日凌晨至今,公交六公司已经连续五次启动应急联动预案,先后出动应急车辆120余部,运送高铁晚点旅客3300余人次。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高铁 晚点 公交

上一篇:西延路立交辅道围挡审批至5月31日 市民盼尽快施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