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延路立交辅道围挡审批至5月31日 市民盼尽快施工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佳 2019-02-16 08:01:49
[摘要]西延路立交辅道区域,已于1月10日向西安交警曲江大队申请围挡延期,经审批延期至5月31日。市民希望施工方能尽快施工,尽早拆除围挡。

  昨天,本报报道了西延路辅道的围挡迟迟没有拆除,路面坑洼、标志标线不清楚的问题。报道刊发后,引起相关部门重视。昨天记者了解到,西延路立交辅道区域,已于1月10日向西安交警曲江大队申请围挡延期,经审批延期至5月31日。市民希望施工方能尽快施工,尽早拆除围挡。

  市民: 尽快施工方便通行

  据之前官方发布的消息,西延路(曲江大道)是西安城市总体规划中的城市快速路之一,是连接南二环与南三环、绕城高速曲江收费站的快速通道,也是西安城区东南方向重要的对外连接通道。该工程于2016年11月开工建设,历时24个月通车。

  然而去年11月21日桥上通车后,桥下的围挡却迟迟没有拆。附近住户陶女士说:“桥上通车后,辅道的围挡一直没拆,陆续还有工人在现场施工。我开始还以为是收尾工程,直到昨天看了你们的报道,回家路上仔细一观察,才发现桥还有一部分确实没有修完。以前围挡上有工期至2018年12月31日,如果12月31日修不完,也希望施工方能按规定公示工期,对市民有个交待,让大家也有个盼头。而且,既然围挡了就请全力以赴快快施工,尽快还市民一个顺畅方便的通行环境。”

  交警:

  做好围挡周边交通引导

  昨天上午,该项目的交通监督员白朝晖致电记者:“我们的工期是两年,施工是从2018年4月份开始的。由于前期管线改迁占用了很长时间,我们两年工期被大大压缩。之后我们一直在赶进度,但从去年11月底开始,由于冬防期和环保等原因,大部分时间处于停工状态。之前公示上竣工时间确实是2018年12月31日,因为公示手续不能跨年办理,实际竣工时间是2019年5月31日。至于大家反映的道路坑洼问题,我们一直用沥青、钢板等材料对围挡外的路面进行维护。”

  随后,记者又从西安交警方面了解到,西延路立交辅道区域,围挡审批最初的竣工时间确实是2018年12月31日。但根据工期进展,2019年1月10日,此处向交警部门申请了围挡延期,目前经过审批,辅道围挡延期至2019年5月31日。

  交警部门表示,他们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督促施工单位在确保通行安全的前提下,规范设置围挡区域交通标志,做好围挡周边交通引导和通行疏导,对路面情况要及时维护,排除安全隐患。如有违规挖占施工围挡影响到交通安全,交警部门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督促施工单位进行整改,确保市民出行安全。对拒绝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交警部门将依法从严处罚。 本报记者 李佳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围挡 西延路 交警部门

上一篇:西安人社局:督促用人单位足额支付保洁员春节加班工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