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创业大道一工地五年前围挡要建公园 五年后还是一片废墟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19-01-14 08:44:34
[摘要]高新区创业大道上有一处围挡工地,围挡内植被枯萎、杂草丛生,一副破败景象。

\

原本要建的公园多年后却是一片废墟

高新区创业大道上有一处围挡工地,围挡内植被枯萎、杂草丛生,一副破败景象。“这里原本是要建公园的,可是从2014年开工至今,好几年都已经过去了,咋还不见公园的影子呢?”附近居住的市民很是疑惑。大家按照工地围挡外张贴的规划公示牌上的信息询问项目相关负责部门时,却被告知这些电话号码已成空号。

昨天,记者来到创业大道10号,在此确实看到有一处被围挡的工地,因为工地东西两个出入口都已被锁,从围挡的空隙处记者看到里面静悄悄的空无一人,并未有施工迹象,长方形的空地内有一座建了一半的三层建筑,空地上堆放着被密目网遮盖的大量黄土,里面栽种的植被已经枯萎,地面上堆积了大量的枯叶和垃圾。附近的一位保洁员说,“原先这里是一个高端的休闲运动场所,后来不知道怎么就关门歇业了,之后就听说这里要改建成一个公园,当时大家都挺高兴的,可是施工还没有什么进展就被搁置下来了。”“到目前为止,围挡内的施工已经停滞了两年多,附近的上班族还有小区住户对于公园到底还建不建的问题都很关心。”在附近居住的王先生说,这两年多来,大家眼看着规划建设的公园变成了废墟都觉得很惋惜,因此也有人向有关部门咨询反映过此事,可是始终没见有单位做出回应和解答。

采访中,记者围着工地围墙外转了一圈,在工地的一处围墙外仅看到一张已经破损甚至开始脱落的西安高新区建设工程规划公示牌,记者展开公示牌上的建设单位为: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长安通讯产业园管理办公室,公示日期为2014年1月2日,右下角处还有西安市规划局高新分局的举报监督电话。

然而当记者按照公示牌上显示的号码拨打电话准备咨询时却被告知此号码为空号。紧接着,记者在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门户网站上,查询了此工地的建设单位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长安通讯产业园管理办公室的两个电话,但拨打后发现这两个号码同样也是空号。随后,记者又咨询了公示牌上提到的西安市规划局高新分局,工作人员称,此处确实规划有一个公园,但是他们只负责审批土地手续,具体的建设问题需要联系城管部门。按照工作人员的指引,记者联系了城管高新分局,绿化部一位负责人称,此地块已于2001年前后被一家企业购得,目前土地的使用情况还需咨询区规划局,当记者表示规划局称此事应由城管部门负责时,这位负责人又给出“无法解答”的回复。

据悉,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通过的《中共西安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实践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的决定》中指出,西安市将努力打造绿色产业之城、绿色能源之城、绿色公园之城、绿色宜居之城。要加大城市公园建设力度,至2023年全市公园要达到200座以上。

“自项目公示至今已经五年时间过去了,本该建公园的地方,为何还是一片废墟,希望相关部门能够负起责任,为西安打造绿色公园之城做出努力。”市民李先生说。

文/图  记者 龚伟芳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围挡 公园 废墟

上一篇:西安老师的另类心声:不是在迎检就是在迎检的路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