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雁塔区这段路施工无铭牌无许可证 居民质疑“黑施工”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18-12-24 15:37:11
[摘要]雁塔区新科南路延伸段北侧长300多米的人行道施工8个多月,整个工地不仅未悬挂“挖掘、占用城市道路许可证”、无施工铭牌、无环境保护监督牌,还影响千余居民的出行。对此,群众质疑这一工地 “黑施工”。

149627729.jpg

雁塔区新科南路延伸段北侧一段无围挡的工地

  雁塔区新科南路延伸段北侧长300多米的人行道施工8个多月,整个工地不仅未悬挂“挖掘、占用城市道路许可证”、无施工铭牌、无环境保护监督牌,还影响千余居民的出行。对此,群众质疑这一工地 “黑施工”。

  “我们家门口的这条路好不容易修好了,大家还没来得及享受这条路带来的便利,道路北侧的人行道就从今年4月开始施工,断断续续持续了8个多月,至今仍未完工。”12月23日,家住新科南路延伸段附近的多名居民抱怨称,“整个工地不仅存在部分黄土裸露、围挡缺失的情况,还未按照相关规定悬挂‘挖掘、占用城市道路许可证’等。”

  附近一小区的物业工作人员介绍,这条路上至少有四五个老小区,居住着上千户居民。由于附近没有公园,因此经常有老人在人行道上锻炼身体,自从施工开始后,不仅影响大家的正常出行,还让老人们没有了锻炼的地方,大家都希望这里早日结束施工,恢复道路畅通。

  当天,在这一路段记者看到,道路北侧的人行道有300多米施工段,占用了北侧整个人行道。不知什么原因,至少有100多米的施工现场没有任何围挡。远远地看到,三五个工人正在工地内施工。工地内破烂不堪的绿色防尘网根本无法全部覆盖裸露的黄土。沿着整个工地走了一圈,不仅没有看到悬挂“挖掘、占用城市道路许可证”,也没有找到施工铭牌和环境保护监督牌。在与工地内一名工人交谈中,这名工人称,施工是为了电力设施的铺设,但他们只负责管道,至于整个工程何时完工,他们也不清楚。

  对此,附近群众抱怨,这个工地自从开工以来,经常处于停滞状态,即使施工经常只有三五个工人。由于工地内外均未公布工地相关信息,大家根本无从了解工期、监督电话等信息。

  昨日,记者专门查询了“西安市占用城市道路查询系统”并未发现这一路段的任何施工信息。随后,记者拨打了12345市民热线,将此情况给相关部门反映。截至记者发稿时,仍未收到任何单位针对此事的回复。 文/图 记者 王涛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雁塔区 施工围挡 许可证

上一篇:西安史上最严禁烟令实施月余 兴庆宫公园里烟民躲在厕所抽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