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民革西安市委:推进社区化居家智慧养老新模式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9-02-17 07:21:04
[摘要]本次西安市两会上,民革西安市委提交了“关于大力推进西安社区化居家智慧养老的建议”。

本次西安市两会上,民革西安市委提交了“关于大力推进西安社区化居家智慧养老的建议”。

提案中说,随着人口老龄化压力的增大和传统家庭养老服务功能的日益弱化,老年人对社会福利和社区照料服务的需求不断增加。居家养老除了需要家庭照料外,还需要来自社会的帮助,主要是来自社区的照顾。简而言之,社区化居家智慧养老就是以家庭为核心,以社区为依托,以老年人日间照料、生活护理、家政服务和精神慰藉为主要内容,以上门服务和社区日托为主要形式,并引入养老机构专业化服务方式的居家养老服务体系,不仅具有方便易行、针对性强、参与面广等特点,而且还能给老人带来认同感和归宿感,从根本上解决了居家养老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为此建议:政府积极整合社会医疗、养老、信息、护理及社会服务等资源,充分运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手段,搭建智慧健康养老服务平台,对接各级医疗卫生及养老服务资源,创建系统+服务+老人+终端的智慧养老服务模式。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社区 智慧养老 模式

上一篇:今明两天我省大部迎雨雪 西安城区雨夹雪或小到中雪 下一篇:民盟西安市委:建议地铁票半价优惠 倡导市民绿色出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