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穿拖鞋老人说“要去单位上班” 原来是患老年痴呆走丢了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毅伟 2019-02-18 08:42:37
[摘要]为了及时联系到老人的家属,康倩第一时间联系铁路公安部门,根据老年公交乘车卡上的身份证号码,通过公安部门多方联系,终于联系到老人的家人。康倩嘱咐他的家人,一定要顾看好老人,在老人身上装上家人的联系方式,以免再发生类似情况。

\

铁路工作人员帮老人找到家人

  本报讯(记者 张毅伟)2月17日上午,窗外飘着零星的雪花,一位穿着拖鞋的老人来到西安火车站候车大厅,说“我要去单位上班……”这是怎么回事呢?

  昨天8时许,西安火车站候车大厅来了一位不同寻常的“客人”,他在服务总台看见工作人员康倩说,“我要去单位上班,把我送到单位,我请你们吃饭……”康倩问老人,“你单位在什么地方?你是怎么来到火车站的?”这时,老人开始答非所问,一直重复着同一句话。工作人员感觉老人可能有病犯糊涂了,他们为老人搬来椅子,倒了一杯水,耐心安抚并询问老人带有什么证件,老人拿出老年公交乘车卡和四五百的现金。原来老人姓邓,已经83岁了,没有任何方式可以联系到其家人。

  为了及时联系到老人的家属,康倩第一时间联系铁路公安部门,根据老年公交乘车卡上的身份证号码,通过公安部门多方联系,终于联系到老人的家人。

  10时左右,老人的老伴和儿子赶到西安火车站服务总台,他们看到老人安然无恙,对工作人员十分感激。老人的老伴紧紧地抱着康倩,眼中含着泪水,不停地说:“谢谢你们……如果老头丢了可怎么办呀?”

  原来,这位姓邓的老人患有老年痴呆症,昨天7点多钟与老伴一起去遛狗,路过土门附近一家菜市场,老两口想进去看看,老伴一扭头,发现年过八旬的他不见了。

  看见老伴和儿子来接他回家,老人的意识可能清楚了一些,老两口不约而同竖起大拇指为热心的姑娘点赞。康倩嘱咐他的家人,一定要顾看好老人,在老人身上装上家人的联系方式,以免再发生类似情况。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老人 铁路公安 老年痴呆症

上一篇:科技四路临建占道长期不拆 计划今年3月拆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