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预计今明为重度污染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2-19 07:01:58
[摘要]2月18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政府新闻办获悉,根据环境监测数据显示,2月17日14时至18日14时,西安市环境空气质量在中度污染与重度污染分界线附近窄幅波动,18日9时至14时,持续处于重度污染水平。

  2月18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政府新闻办获悉,根据环境监测数据显示,2月17日14时至18日14时,西安市环境空气质量在中度污染与重度污染分界线附近窄幅波动,18日9时至14时,持续处于重度污染水平。经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预报预警组研判分析认为:2月18日至20日,西安市空气污染气象条件一般,对空气污染物的稀释、扩散和清除无明显影响。预计:18日西安市空气质量为中至重度污染,19日、20日为重度污染。

  为保护公众健康,降低大气污染强度,根据相关规定,经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批准,指挥部办公室决定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信息,从2月18日16时起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Ⅱ级应急响应)。

  另据报道,2月18日,省生态环境厅发布2019年1月全省空气质量数据,1月,全省PM2.5平均浓度110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19.6%;平均优良天数10.9天,同比减少3.6天。

  2019年1月,西安市、延安市空气质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改善(按改善程度由高到低排序),安康、商洛、汉中、韩城、铜川、宝鸡、西咸、杨凌、榆林、渭南、咸阳等11个市(区)空气质量下降(按下降程度由高到低排序)。

  华商报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了解到,与2018年同期相比,2019年1月,全省气温和湿度偏高,风速偏小,特别是陕南和关中更为明显,总体大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偏差,这是2019年1月全省大部分城市(特别是陕南3市和关中大部分城市)空气质量下降的主要原因。 华商报记者 任婷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污染水平 重污染 大气污染

上一篇:遗憾!元宵夜西安云量多 恐难赏到“超级月亮” 下一篇:宾利拦腰撞出租致的哥身亡:司机逃逸被抓 的哥是"爱心车厢"驾驶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