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市民网购电视屏幕粉碎 多原因错过7天无理由退换咋办?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娜 2019-02-22 19:37:21
[摘要]网购电视机,到货安装时发现商标遮盖处的电视机内屏是碎的。

  网购电视机,到货安装时发现商标遮盖处的电视机内屏是碎的。

  李女士年前在天猫买了一台55寸的小米电视机,收到货后当天就准备安装,撕下左上角的商标后发现,商标遮盖处那一块内屏是碎的。“我马上询问淘宝店客服人员,24小时后对方称已经签收了物流单就只能客户自己联系售后付费换屏。”又咨询天猫平台,对方表示72小时内回复,得到的回复结果是要和所购买电视机的卖家进行协商。李女士和小米客服人员联系,被告知由于她没有在小米实体店或官方网店购买,所以不属于保修范围。

  “签收物流单时只能看到包装和电视机外观完好,碎屏处遮在商标底下,是验收时看不到的,由于他们互相推卸责任,现在七天无理由退换的时间已错过,我觉得他们这是故意为之。”李女士说。

  网购方便了人们的生活,广大市民在网购时如果遇到和李女士类似的情况,该如何维护自己的权益呢?华商报记者咨询了江苏东恒律师事务所律师宋思邈。

  宋律师认为,即使超出7天期限,符合一定情形仍可要求退货、更换、修理等。商家应在三包范围内履行更换、修复义务。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24条规定:经营者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不符合质量要求的,消费者可以依照国家规定、当事人约定退货,或者要求经营者履行更换、修理等义务。没有国家规定和当事人约定的,消费者可以自收到商品之日起七日内退货;七日后符合法定解除合同条件的,消费者可以及时退货,不符合法定解除合同条件的,可以要求经营者履行更换、修理等义务。

  宋律师表示,即使电视不是在小米官方渠道或实体店买的,只要是正品仍可质保,质保期也是一年。除非属于被人为损坏的情形才不在保修范围内。“所以李女士购买的电视是在保修范围的。”

  此外,消费者若不能和经营者通过协商解决争议,还可以有以下途径解决:请求消费者协会或者依法成立的其他调解组织进行调解;向有关行政部门投诉;根据与经营者达成的仲裁协议提请仲裁机构仲裁;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华商报记者 王娜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网购 无理由退换 粉碎

上一篇:零距离健身关门后会员无法退款 负责人:得等官司结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