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省两遗址入围“2018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终评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2-23 19:37:11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马虎振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c7129ef9ad70.jpg

一号院落南围墙外的巷道对称分布着两座独立的小型院落,编号为大营盘梁二号和三号院落,每座小型院落的面积大约为700平方米,应该是负责警备安全的门塾区。每个小院落内分布着多座夯土房址,每座房屋约60~90平方米,门向或南或西,可能代表了不同的安全值守方向。

  大型房址、院墙、广场的夯土中,多次发现以猪下颌骨、玉器奠基的现象。在大型房址附近的堆积中,还发现有一定数量的筒瓦与槽型板瓦,个体超过100件。在门廊外侧的墙体侧面,发现有脱落的白灰墙皮残块,墙皮上绘制有黑红色彩相间的壁画,这一现象与陕北石峁、后寨子峁等新石器时代城址的发现类似。

相关热词搜索: 遗址 考古 终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