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省两遗址入围“2018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终评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2-23 19:37:11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马虎振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c7129ef8a4f0.jpg

2018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初评结果近日揭晓,我省延安芦山峁新石器时代遗址、澄城刘家洼东周遗址入围终评。据悉,2018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终评会将于3月27至29日在北京召开,届时将会评出“2018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

  从地域分布来看,入围的20项考古发现来自15个省、市和自治区。山西有3项入围,陕西、新疆、辽宁各有2项入围终评。从年代分布来看,史前考古有4项入围;夏商周考古有7项;秦汉考古有3项;唐宋元明考古有5项;近现代考古有1项入围。其中夏商周考古占据了入围项目的三分之一,占比最高,延续了去年的强劲势头。

相关热词搜索: 遗址 考古 终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