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临潼多名百世快递小哥被拖欠超50万工资 负责人账务混乱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19-03-05 06:52:16
[摘要]当快递小哥很辛苦,派送一件赚一元钱,如果丢件还要赔款。而临潼区域十多名快递小哥表示,他们在百世快递干了两年,负责人一直没好好发过工资。昨日,华商报记者查询百世快递西安临潼区的负责人仍是王某,拨打其多个电话,一直未接通。

  当快递小哥很辛苦,派送一件赚一元钱,如果丢件还要赔款。而临潼区域十多名快递小哥表示,他们在百世快递干了两年,负责人一直没好好发过工资。

  王先生曾是百世快递快递员,从3月起他不再干了。“家人埋怨我干了两年没挣到钱,还交了3万元押金,至今要不回。”王先生说,百世快递临潼站的负责人王某每次都是大家逼急了才给点工资,自己2017年、2018年两年约9万元的派费,及2019年1月和2月的9000元派费都没发。去年6月快递员集体停工,王某在9月份发了7月的派费,后来大家又集体闹了一次,到了12月又发了8月的派费。

  王先生表示,大年三十他还见了王某,当时王某说“就是卖了站也给大家发工资”,给他打了欠条。然而到了3月1日,新老板来了,他们这些快递员心里更慌了。

  和王先生一样的快递小哥还有十几位,大家组成了一个维权微信群,各自在群里晒出欠条,欠款数额有3200元的,有9765元的,有48593元的,有18000元的,有57000元的……大家合计了一下,王某给大家写的欠条金额就超过50万元。

  昨日,华商报记者查询百世快递西安临潼区的负责人仍是王某,拨打其多个电话,一直未接通。

  随后,华商报记者联系了百世快递西安公司,一负责人表示,临潼区域目前已经进行了转包,原负责人王某与现负责人正在交接,结清所有账务预计得3个月。至于派费,王某也给快递员写了欠条,并约定了付款时间。

  据介绍,公司去年七八月发现临潼区域运营异常,为保障公司业务正常运营,就和王某协商劝其退出,转让给新的负责人。对于写着“派费”、“押金”的可以判定为工资范畴,公司会积极协调解决,这些欠条合计金额近20万元,转交结清预计3个月,也就是能按照约定时间给付到位。

  由于王某之前账务混乱,也有的快递员无法提供合同或者工资记录等上班证据,有的欠条甚至写的是借款,不能确定是否属工资范畴,如果无法达成一致,这部分款项建议走法律途径解决。 华商报记者 李婧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临潼站 欠条 快递员

上一篇:西铁新村独居老太家被污水淹 热心邻居物业齐帮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