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整治违规投放共享单车 发现违规投放可拨打12342举报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3-05 07:38:58
[摘要]昨日,记者从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获悉,西安市将加大对违规投放共享单车的执法力度。截至目前,获得准入资格的三家运营企业在西安市共投放共享单车数量已达45万余辆,市场需求总量基本饱和。

  华商报讯(记者 郭小雄 黄涛)昨日,记者从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获悉,西安市将加大对违规投放共享单车的执法力度。据了解,2017年初,西安市出现了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为市民群众出行提供了方便,极大缓解了市民出行的“最后一公里”问题。为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的健康有序发展,西安市交委会同意摩拜、ofo小黄车、oxo马上到三家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企业在西安投放营运。截至目前,获得准入资格的三家运营企业在西安市共投放共享单车数量已达45万余辆,市场需求总量基本饱和。

  近期,哈啰、青桔、享骑等个别运营企业无视“禁投令”要求,私自在部分区域违规投放共享单车,扰乱了人行道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停放秩序,严重影响市容环境,对广大市民群众工作生活造成了较大影响。针对这一情况,西安市城市管理执法部门将加大对违规投放的哈啰、青桔单车和享骑电单车的执法力度,发现一辆查扣一辆。也呼吁广大市民共同参与和支持城市管理,如发现违规投放的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及时拨打12342城管特服热线电话进行举报。

  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生活服务电商分析师陈礼腾在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对违规投放共享单车的治理是市场进一步规范的表现,也是对共享单车市场管理的经验所得,对于单车乱停放的现象有了较好的引导作用。整治行动有助于各相关方更加规范,维护好城市公共交通和公共环境。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oxo 摩拜 互联网 违规

上一篇:2月百城房价环比涨幅回落 西安小幅上涨 下一篇:家居3·15营销提前白热化 透露行业三大信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