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核公司家属区想成立业委会 建设单位代表难到位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 马虎振 2019-03-08 07:14:16
[摘要]中核集团西安核设备有限公司家属区(以下简称“西核公司渭滨小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社会后,业主们想要成立业委会。三名业主代表介绍,《西安市物业管理条例》规定,筹备组应由街道办工作人员1名、居民委员会代表1名、建设单位代表1名、业主代表4~6名组成。

  中核集团西安核设备有限公司家属区(以下简称“西核公司渭滨小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社会后,业主们想要成立业委会。经过前期努力,筹备组业主代表已选出,但建设单位代表却迟迟不到位。业主们担心这样下去会影响成立业主大会、选举业委会的进程。

  筹备组6名业主代表已产生

  建设单位代表还没有

  3月6日,据三名业主代表介绍,西核公司家属区包括6个院子,除了58号院高层小区,还有A区、B区、C区、D区及东区,都被划归为同一个物业管理区域,共2800多户。实行房改后,住房绝大部分都卖给了职工。虽然还没有办理房产证,但卖给职工的房屋都有书面契约。

  “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后,因物业管理方面出现的一些情况,去年11月大家向谭家街道办提交了联名告知,希望成立业主大会、选举业委会,当时签名人数比例达30%。谭家街道办受理后在小区进行了公示,之后便开始推选业主大会筹备组的业主代表。参与推选住户有1100户左右,最终选出6名筹备组业主代表,每个院子1名。推选结果公示了20多天,2月18日结束。

  三名业主代表介绍,《西安市物业管理条例》规定,筹备组应由街道办工作人员1名、居民委员会代表1名、建设单位代表1名、业主代表4~6名组成。街道办和居委会已委派人员参与,建设单位代表却迟迟未产生。据了解,小区已被原单位移交给了西安华衡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衡公司”)。按照西安市的《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方案》之规定,接收单位就是建设单位。但直到目前,建设单位代表依然没有产生。

  街道办称专门沟通过

  华衡公司称尚未见到公函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谭家街道办城管科负责人表示,3月5日街道办已安排两名工作人员到华衡公司沟通过。华衡公司方面称,3月7日下午将安排和业主代表见面,但7日上午华衡公司又取消了下午的见面。此前,西核公司有关工作人员曾到街道办来过,出示了他们已向华衡公司进行移交的相关资料。

  华衡公司办公室负责人告诉华商报记者,他们是央企和西安市属国企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的政府指定接收单位,如果接收的小区符合成立业主大会、选举业委会的规定,他们一定会支持。但目前,公司尚未接到谭家街道办要求他们以“建设单位代表”名义委派人员的正式公函。

  3月7日下午,谭家街道办城管科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街道办准备同时给西核公司和华衡公司都发去正式公函,以促进建设单位代表尽快就位。 华商报记者 马虎振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业主代表 业主大会 街道办

上一篇:春天已在路上!西安周末天气适宜 可以出门挖野菜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