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时代画语·学院艺术沙龙展”在 贾平凹文化艺术馆隆重开幕

曲江新区 华商网 2019-03-11 09:10:29
[摘要]群英荟萃共展俊杰风采,时代画语齐绘家国新貌。

  群英荟萃共展俊杰风采,时代画语齐绘家国新貌。3月10日上午10时,由西安曲江临潼国家旅游休闲度假区管理委员会、贾平凹文化艺术馆主办的“时代画语·学院艺术沙龙展”在贾平凹文化艺术馆隆重开幕。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文化产业发展局局长韩佳卫、西安美术学院副院长姜怡翔、中央美院教授唐斌等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发表了重要讲话。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时代画语·学院艺术沙龙展”由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和西安美术学院的22位艺术家绘制的百余幅作品构成。这些作品代表了青年艺术家们的艺术理想和精神追求,对时代发展和自然世界的观察思考,同时也体现出学院传承下的学风品格和多元创新的当代观照。

image.png

  学院艺术沙龙展意在志趣相投的艺术家们自发参与,在学院和学院、学院和社会之间,建立一个自由畅谈艺术创作和交流思想主张的本色空间。参展的艺术家们在各自的创作领域已形成鲜明的艺术面貌和学术特征,有着良好的“学院派”学术视野和创作能力。同时学院教师和艺术家的双重身份,使他们在教学和创作之间相互借力,更加促进提升了他们作品的延展性和多元化,也不断促使他们在艺术教育、艺术创作上深入思考和积极探索。

  古往今来,优秀的艺术作品在美育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随着新时代的到来,人民和社会对美育有更多的期待和需求。艺术家中的学院群体应自觉承担起美的创造和美的传播,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立德树人。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以“时代画语”培育深厚的家国情怀,塑造人类的美好心灵和高尚情操,传承传播优秀的中华文明和文化价值。

image.png

  本次在贾平凹文化艺术馆举办的“时代画语·学院艺术沙龙展”将持续展出至4月1日,欢迎各界宾朋前来贾平凹文化艺术馆参展观展。贾平凹文化艺术馆作为西安曲江临潼国家旅游休闲度假区内的重点文化地标,一直坚持致力于通过艺术展览及各类文化活动让国内外更多朋友关注西安、关注贾平凹文化艺术馆。

  (贾平凹文化艺术馆供稿)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艺术 沙龙

上一篇:这份“女神”专属礼包,谢谢撑起半边天的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