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717路公交车有了手机充电端口 市民直呼很方便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赵丽莉 2019-03-12 08:17:44
[摘要]昨日,有市民乘坐717路公交车时发现,车上有USB接口,可以给手机、平板电脑等充电,简直是手机控的福音。据了解,这是西安市首条能给手机充电的公交线路。

  本报讯 (记者 赵丽莉)乘坐公交车时也可以给手机充电了。昨日,有市民乘坐717路公交车时发现,车上有USB接口,可以给手机、平板电脑等充电,简直是手机控的福音。据了解,这是西安市首条能给手机充电的公交线路。

  “咦,这个座位旁边有个USB接口,可以给手机充电吗?”昨天中午,在三府湾公交站乘坐717路公交车的孙先生发现车上设有USB接口。“可以给手机充电。”得到驾驶员肯定的回答后,孙先生拿出数据线开始给手机充电。30分钟后,孙先生要下车了,他拔出数据线,手机上显示电量到了31%。“充电速度真的很快,挺方便的。平时上下班、外出时,如果手机没电了,在公交车上可以充一下应个急。”孙先生说。“乘车时手机没电了打电话、看时间比较麻烦,有这个充电设备很必要。但在其他公交线路上没有见到过,好像只有717路有,如果其他车上也有就更好了。”市民周女士说。

  记者看到,717路公交车外观上与其他公交车没有区别。车队负责人说,这辆车的“黑科技”在于车厢内座椅旁边一个小小的设备。据介绍,717路新配备了40部纯电动公交车,从合能十里锦绣小区发往丰产路,线路全长21公里,运行路线斜跨了西安城。“这条线路站点多、线路长,单程要运行1小时30分左右,经常看到市民在乘车过程中遇到手机没电的情况,挺着急的。考虑到现在人们生活中已经离不开手机了,我们就专门向汽车生产厂家定制了带USB接口的公交车,车内每排座椅有13个手机充电接口,供手机、平板电脑充电。”这位负责人说。

  用公交车上的USB接口充电有什么注意事项吗?717路公交司机说,打开USB接口的安全盖后,将数据线插进去就可以直接使用了,这个手机充电口用的电是24伏的汽车电瓶转换过来的,所以安全性能还是很可靠的。“需要特别提醒乘客的是,不要因为充了电而沉迷玩手机,忘记了下车。”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手机充电 USB接口 公交车

上一篇:编造出国务工谎言骗取15万余元 阎良警方破获一起系列诈骗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