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女子产后瘫痪 丈夫卖房后失联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3-12 06:46:05 编辑:张佳萌 作者:毛蜜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17704.jpg

  段英英的主治医生雍志军告诉华商报记者,段英英的病情属于席汉氏综合征,是由于产后大出血、失血性休克,使垂体前叶组织缺氧、变性坏死,继而纤维化,最终导致垂体前叶功能减退的综合征。

  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目前恢复的状况还不错,如果恢复得好,以后应该可以自理,但能否像正常人一样走路,目前还不好说。

  医生说,这个病的确需要很多进口药物,而且康复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对于这样的农村家庭,家属的经济压力确实很大。

  律师说法:情况若属实 属于遗弃行为

  3月11日,华商报记者多次拨打段英英的丈夫任某的电话,显示“号码为空号”;记者试图通过微信联系他,也没有成功。

  段彦民说,女婿之前都和他们在临潼生活,和父母联系很少,事情发生后,他们托人去女婿老家找过,老家大门紧锁,没见到人。

  段英英和任先生两人的共同好友冯女士也表示,任先生在段英英产后患病后,拿了卖房子的钱,不出现了。

  陕西德尊律师事务所主任陈灏律师认为,家庭本应是互相帮助的温暖群体,家庭中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人对家庭弱势群体应进行抚养、扶助、照顾的责任。

  对于抛弃家庭弱势群体这一行为称之为遗弃行为,遗弃行为达到情节恶劣程度的,就构成犯罪。针对此事件,陈灏律师表示,如果家属所说的情况属实,这种行为属于遗弃行为,是否构成遗弃罪,需要司法机关介入调查后,依据实际情况和法律规定作出认定。

  段英英的父母对记者说,年轻人遇到事情一时迷失也能理解,希望女婿能承担起应有的责任。“女婿,你回来吧,孩子需要你!”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摄影 强军


相关热词搜索: 瘫痪 丈夫 失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