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天基地 > 正文

西安航天基地千人最手植万株树苗 新增绿化面积8万平米

航天基地 华商网 2019-03-12 16:52:50
[摘要]春回大地,万象更新,又是一年植树增绿的好时节。在航天基地,一场上千人的义务植树活动在西康高速林带有序开展。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又是一年植树增绿的好时节。在航天基地,一场上千人的义务植树活动在西康高速林带有序开展。

  参加义务植树的有航天基地管委会各部门及下属公司工作人员、公安、交警、国税、地税等支撑体系、航天基地驻地企业、学校、民间组织志愿者等近千人。共种植胸径5-10公分的樱花、紫叶李、白玉兰、紫玉兰、红叶石楠、西府海棠、白皮松等乔木1万余株,种植面积约8万平方米。

  植树地点位于西康高速林带(航开路-航拓路段),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在全市高速路及铁路两侧开展“三化”(绿化、美化、洁化)的安排部署,结合城区环境整治要求,航天基地以保护和改善城市生态环境为中心,提高城乡居民生活环境质量为目标,做好西康高速公路两侧绿化美化洁化工作,目前已清理垃圾并完成绿化建设面积约25万平方米,林带中间种植樱花、海棠、紫薇、腊梅、紫荆、桂花和红梅等大色块开花植物,林边种植常绿植物,此次举办植树活动的区域,清理垃圾七百余立方米,将新增绿化面积近8万平方米。

  2018年,航天基地按照西安市委、市政府“五路”两侧增绿、绿道建设、两路两侧三化等工作要求。大力实施城区道路、高速林带、公园广场等生态建设工程,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绩,完成绿化新增提升面积约48万平方米,2019年航天基地增绿工作将从绿道建设、“花城”建设、“五路”两侧及重点部位增绿、精细化管理等方面展开。重点打造17条道路的绿化提升工作,开始明秦宣王墓环境整治文勘、东湖公园等3个公园的前期工作,对航开路、航天南路等9个口袋公园、小广场进行建设提升。航天基地将本着“提升亮点、打造精品”的原则,集中精力打造航天基地道路、公园、高速林带等绿化建设工作新亮点。

  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大事,航天基地将一如既往,牢记使命,为把大西安打造成丝路花城的总目标、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现代化建设新格局、加快城市可持续发展作出我们这代人的努力。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航天基地

上一篇:西安航天基地与滴滴出行在京签约 共推“互联网新经济”建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