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设施老化严重 西安城西20多个老旧小区将启动供暖改造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9-03-16 06:49:56
[摘要]据了解,针对这个采暖季部分老旧小区供暖不理想的状况,热力公司已经开始准备进行供暖设施改造。目前,不少热力公司已经开始筹备老旧小区供热设施的改造工作。老旧小区业主张先生称,供暖设施改造费用高,平均每户需要出资几千元,业主们意见很难统一。

  华商报讯(记者 李琳)西安市政集中供热于3月15日24时结束。据了解,针对这个采暖季部分老旧小区供暖不理想的状况,热力公司已经开始准备进行供暖设施改造。

  根据西安市气象部门预测,近期气温平稳回升,本周温度在2-20摄氏度徘徊。根据《西安市城市集中供热管理条例》规定,西安市冬季应急供热领导小组决定,3月15日24时停止供热,不延长供暖时间。

  目前,不少热力公司已经开始筹备老旧小区供热设施的改造工作。

  据西安热电阳光热力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从采暖效果来看,问题集中在老旧小区,这些小区供暖设施老化损坏严重,有的阀门一拧就断了,管道漏水等情况严重,即使主管网供水温度再高,室内温度也不理想。目前,城西区域有20多个老旧小区是“三供一业”移交后由该公司直供到户的小区,采暖季结束后,将尽快对这些小区进行换热站及管道设施改造,因“三供一业”移交国家有补助经费,因此这20多个老小区的改造均由该公司承担完成,居民不需要筹集资金。

  西安高新区热力有限公司将继续着手改造老旧小区供暖设施。据该公司客服部负责人介绍,去年已对几家老小区进行了改造,由业主集资改造供热设施,这个采暖季效果不错。如西安市科技路的新科花园,在社区、热力公司、小区物管会、物业等多方协调下,改造费用分摊平均下来,每户2000多元。据介绍,该公司供热区域内老旧小区主要集中在科技一路东段,有十来个小区,有几个小区去年已经改造还有些老旧社区业主意见不一,改造工作搁置。根据产权规定,小区内部设施属于全体业主所有,老旧社区供暖设施改造费用须由业主分摊,自筹资金或使用大修基金,但有的老小区没有大修基金,自筹资金业主们意见不一,工作很难进行。

  老旧小区业主张先生称,供暖设施改造费用高,平均每户需要出资几千元,业主们意见很难统一。目前西安在推动老旧小区改造,装电梯都有补助,呼吁将供暖设施改造也纳入老旧小区改造范围内,政府给予一定补贴,居民再分摊一部分。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供暖 小区改造 采暖

上一篇:国家统计局公布70城房价 西安2月同比涨幅24.2%领涨全国 下一篇:电子秤遥控作假 西安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消费维权典型案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