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2万收据字凭空消失竟是用了消字笔 诈骗犯被临潼警方刑拘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宋雨 2019-03-16 08:50:16
[摘要]刘金是眼睁睁看着收据上的字,一点点消失的。昨天,刘金告诉记者,借钱是属实的,为期一年也是属实的,但是早在2017年,他就将这笔钱还清了。临潼警方一位办案民警介绍,2016年,刘金通过42岁的老乡杨山,向一位朋友借了2万元,双方约定一年后还钱。

  刘金是眼睁睁看着收据上的字,一点点消失的。同样,他也是眼睁睁地看着担保人,当着他的面将借条撕掉的。

  今年2月,刘金收到了一张法院传票。传票上显示,他曾在2016年借了别人2万元,为期一年。至今对方没有收到,将他告到了法院。昨天,刘金告诉记者,借钱是属实的,为期一年也是属实的,但是早在2017年,他就将这笔钱还清了。

  刘金跑到西安公安临潼分局雨金派出所报警。随着警方调查的深入,真相逐渐浮出水面。临潼警方一位办案民警介绍,2016年,刘金通过42岁的老乡杨山,向一位朋友借了2万元,双方约定一年后还钱。

  2017年,借款到期。杨山拿着一张伪造的借条,向刘金要钱。刘金给他了2万元。拿到钱后,他给了刘金一张收据,声称“钱已经还清了”,随后将借条当场撕掉。“杨山离开后不到一个小时,刘金便发现收据上的字一点点变模糊,后来成了一张白纸。”民警说。

  今年3月12日,杨山在家人的陪同下投案自首。他如实供述了自己为谋取钱财,使用“消字笔”写收条,实施诈骗的犯罪实施。昨天,杨山被临潼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文中人物系化名)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收据 借条 消字笔

上一篇:电子秤遥控作假 西安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消费维权典型案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