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新西兰枪击已致49人遇难:枪支不需注册 管制较宽松

国际博览 中国新闻网 2019-03-16 09:12:35
[摘要]综合外媒消息,当地时间15日,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至少有两座清真寺发生枪击事件,该国警察总长最新消息称,事件已经造成至少49人死亡。该次袭击事件发生后,新西兰对枪支法律进行了严格审视,随之而来的辩论最终促成了1993年关于军用半自动枪支管制的修正案。

  中新网3月15日电 综合外媒消息,当地时间15日,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至少有两座清真寺发生枪击事件,该国警察总长最新消息称,事件已经造成至少49人死亡。

  报道称,其中有41人是在Al Noor清真寺遇难的。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在此次事件发生之前,新西兰历史上最严重的大规模枪击事件发生在30年前,当时一个名叫大卫·格雷的男子持枪发动袭击,导致13人死亡。

  该次袭击事件发生后,新西兰对枪支法律进行了严格审视,随之而来的辩论最终促成了1993年关于军用半自动枪支管制的修正案。

  不过,与美国以外的其他国家相比,新西兰的枪支法律仍然被认为属于相对宽松的。持枪需要许可证,但持枪者并不需要注册他们的枪支。《悉尼先驱晨报》报道称,如果一个人想要购买枪支,必须年满16岁并且通过警方的背景调查。

  新西兰警方称,尽管当局并不确切知道新西兰目前有多少合法或非法拥有的枪支流通,但据估计,这一数字约为120万。根据2017年的数据,新西兰人口约为480万人。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枪支 遇难 新西兰

上一篇:新西兰枪击案数十死伤 中领馆:暂无中国公民伤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