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拉网式检查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彻查3·15晚会曝光涉事企业

综合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赵丽莉 2019-03-18 07:56:37
[摘要]对央视3·15晚会曝光的我省涉事企业,省市场监管局连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央视3·15晚会曝光的同时,西安市临潼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在西安市相关部门的指导下,立即组织执法力量连夜取缔“黑作坊”。

  本报讯 (记者 赵丽莉)按照国务院食安办3月16日上午召开的全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及央视3·15晚会曝光的食品安全问题,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立即作出安排,召开全省市场监管系统电视电话会议,迅速对全省“辣条”等休闲食品生产企业以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展开拉网式监督检查,彻查央视3·15晚会曝光的陕西涉事企业。

  3月16日,国务院食安办召开全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落实国务院领导同志关于四川成都七中实验学校食品安全问题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明确和强化责任,切实加强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省食安办积极组织协调相关对应部门在我省分会场参加会议。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卫健委主要负责同志在省级分会场参加会议。全省15个市设立分会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视频会后,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张智华要求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对辖区范围内的校园周边进行拉网式检查,按照视频会议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以问题为导向,迅速行动,突出重点。

  对央视3·15晚会曝光的我省涉事企业,省市场监管局连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就涉及西安市临潼区一利用废弃养猪场违法开展医疗废弃物加工的问题,西安高新区陕西易龙芯科人工智能有限公司研制的用于拨打骚扰电话的电子设备问题,西安碑林区西安腾辉家电售后服务公司维修家电套路蒙骗消费者的问题,省市场监管局在3·15晚会进行中第一时间向西安进行了通报,要求迅速组织力量依法查处。央视3·15晚会曝光的同时,西安市临潼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在西安市相关部门的指导下,立即组织执法力量连夜取缔“黑作坊”。

  3月16日11时,针对央视3·15晚会曝光的相关问题,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全省市场监管系统电视电话会议,各市、县级局设分会场,省、市、县(区)市场监管局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相关业务处(科、股)等共1200余人参加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联合教育部门,采取食品安全进校园、进课堂和发放食品安全宣传图片等多种形式,加强中小学生的食品安全教育和健康饮食教育,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和食品辨识能力。对央视3·15晚会曝光的食品和4家生产企业生产的“辣条”要立即下架封存,登记造册,同时对“辣条”等休闲食品生产企业全面开展监督检查,发现违法违规行为的,依法从严从重查处。

  省市场监管局将及时派出督查组,对涉事区域违法生产和经营问题进行督导检查。针对央视3·15晚会曝光的其他问题正在安排部署之中。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校园周边 食品安全 市场监管

上一篇:新闻速览一分钟|纽约最大黑手党头目自家门外被枪杀! 下一篇:新闻速览一分钟|初春气温波动大 20日陕西局地有扬沙或浮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