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闻速览一分钟|初春气温波动大 20日陕西局地有扬沙或浮尘

综合新闻 华商报微信 2019-03-18 07:59:53
[摘要]近期,西安的气温一直在波动中回升,3月11日正式进入春季,与历年同期相比,提前进入了春季。

1.png

  ▪针对央视“3·15”晚会曝光的问题,陕西省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连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就涉及西安市临潼区一利用废弃养猪场违法开展医疗废弃物加工的问题,西安高新区陕西易龙芯科人工智能有限公司研制的用于拨打骚扰电话的电子设备问题,西安碑林区西安腾辉家电售后服务公司维修家电套路蒙骗消费者的问题,省市场监管局在3·15晚会进行中第一时间向西安进行了通报,要求迅速组织力量依法查处。央视“3·15”晚会曝光的同时,西安市临潼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在西安市相关部门的指导下,立即组织执法力量连夜取缔黑作坊。

2.png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干部任用条例》是重要的党内法规,是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基本遵循,条例指出要大力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

  ▪近期,西安的气温一直在波动中回升,3月11日正式进入春季,与历年同期相比,提前进入了春季。受高原槽东移影响,预计今明两日我省多云转阴天,20日陕北、关中部分地方伴有扬沙或浮尘,日平均气温下降6℃-8℃。看来厚衣服还要再穿几天了。3月的气温波动快,这种乍暖还寒的天气,一定要根据气温变化增减衣物,以防风寒感冒。

3.png

  ▪3月17日,华商报记者从陕西省纪委监委获悉,咸阳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权王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4.png

  ▪近日,西北大学提取的金丝猴基因被送到太空一事,引起了很多人的好奇心。去年12月22日,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在发射卫星的同时,成功实施了人类与动植物基因样本的太空运送。该项目携带了金丝猴、华南虎、天行长臂猿、蕙兰、水稻、大豆、三七、蒲公英等21个珍稀及重要动植物物种的基因样本。其中,金丝猴基因来自于西北大学。这些基因样本被送入距地面高度约一千公里的宇宙空间轨道,实现基因样本在轨长期保存。据悉,这个叫“无尽之门”的太空基因库计划由深圳一家公司发起,该项目计划在2019年开展人类基因样本的深空旅行,进一步探索其他与人类需求相关的普通人可参与的太空服务及应用。

5.png

  ▪“12326”民航服务质量监督电话日前正式开通。今后,旅客在乘机出行过程中向航空公司、机场投诉后,如果没有得到满意答复,就可以拨打“12326”进行反映。

6.png

  ▪16日,西安灞桥大队在新筑收费站附近进行交通秩序整治时,发现一辆渭南牌照轿车司机出示的身驾驶证非常粗糙,且证件号码还少了一位。询问中,车辆驾驶人靳某某表示他在大荔县一家驾校报过名,他给驾校的教练塞了5000元钱,教练给了他一个驾照,他一直以为是真的。当民警准备带着靳某某到大荔县调查此事时,靳某某改口说驾照是他自己买的。民警表示,按照相关规定,靳某某因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将被处以罚款1500元、行政拘留15日。另外,因其使用伪造机动车驾驶证被处以罚款5000元、行政拘留15日。两项并罚靳某某将面临罚款6500元,行政拘留20日的处罚。

7.png

  ▪昨日上午8时许,陕西周至县马召镇四群村村民赵师傅正常出门,遇到其他村民被告知自家种植的2200棵法桐全部被烧毁,疑似被人恶意纵火。“16日晚上7点我还在林子里干活,17日早上8点多却说被烧了,我赶紧跑到林子,2200多棵树已经全被烧毁了。”赵师傅说,这些被烧毁的法桐,他和老伴种植了7年之久,目前已经成材可以出售,因为失火造成的损失初步统计在15万元左右。

8.png

  ▪近日,陕西咸阳几名外卖小哥被罚在路口抄交规,引来市民围观。咸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科教导员王永潮介绍,闯红灯和逆行行为比较多,其中以快递员、外卖员居多。对此,他们不罚款,但强制要求在学习点抄半小时法律法规或观看半小时交通事故视频,“效果非常好”。

9.png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新闻速览 气温波动 金丝猴基因

上一篇:新闻速览一分钟|纽约最大黑手党头目自家门外被枪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