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闻速览一分钟|初春气温波动大 20日陕西局地有扬沙或浮尘

综合新闻 华商报微信 2019-03-18 07:59:53
[摘要]近期,西安的气温一直在波动中回升,3月11日正式进入春季,与历年同期相比,提前进入了春季。

  热点资讯

  ▪近日,国家统计局参与的中国经济大调查与中国社科院联合课题组的预测发现,2018年中国人平均带薪休假天数已经达到了7.68天,中国人每天平均休闲时间为2.84小时,人在休闲时最愿意上网、看电视和购物。你达到平均了吗?

10.png

  ▪截至17日上午10时,山西乡宁县枣岭乡山体滑坡确认10人遇难,10人失联。救援人员共救出被掩埋人员16人,其中3人医治无效死亡。

11.png

  ▪《2019中国青少年儿童睡眠指数白皮书》日前发布,数据显示中国6到17周岁的青少年儿童中,超六成睡眠时间不足8小时,课业压力成为影响孩子睡眠的第一因素。

12.gif

  ▪近日,甘肃省博物馆推出了一组16幅的文物表情包,不少网友表示看完以后感觉文物萌萌哒。表情包的作者李雨桐介绍,这组表情包反复修改了很多次,博物馆里的文物历经千年的历史保存下来,如今用更现代的手法让文物从展柜里走出来,更符合年轻人的喜好。博物馆负责人介绍,后续还将有计划的推出第二批和第三批表情包,让文物活起来。

13.png

  ▪近日,一大波春季限定时蔬陆续上市,香椿自由成新“炫富标志”!有人做了换算:1斤香椿价格等于39只小龙虾、10只鲍鱼、1只波士顿龙虾…据称,香椿芽价格有规律,刚上市时最贵。等到旺季,供应跟上,价格会降低。

14.png

  ▪近日,南京有执法人员在西贝莜面村金鹰店发现,有人一边切肉夹馍的馅,一边用擦桌子的抹布擦手。清洗消毒后的餐具上仍有油和污渍,店长辩称会再用口布擦拭,执法人员表示那等于交叉污染!对此,内蒙古西贝餐饮集团有限公司表示会认真整改。

15.png

  ▪3月16日晚,针对乘客化哥特妆被要求卸妆进站一事,广州地铁发文致歉:经调查,的确存在当事安检人员处置不当的问题。目前安检单位已对当事安检人员进行处理,对当班班长停岗培训。

16.png

  ▪近日,江西南昌,海昏侯刘贺墓出土5200余枚简牍中,研究人员辨识出千余枚竹简上记载了一种名为“六博棋”的行棋口诀,属首次发现。据了解,“六博”是春秋战国十分流行的一种棋类游戏,是象棋、国际象棋等兵种棋盘类游戏的鼻祖。

17.png

  ▪在广东珠海,正值雨天,一对情侣酒后在一处路口的安全岛吵架。两人相互推搡,还不时冲到马路中间,完全不顾来往车辆。就在女子发了会儿呆,从路中间往回走的时候,被一辆转弯的出租车撞飞。其男友见状跑上前对着出租车猛踹一脚,喊司机下车。经送医救治,女子已无大碍。目前该案件在进一步调查中。

18.png

  ▪近日,兰州一名乘客在公交车上捡到一个蓝色小包,里面有3枚印章,若干票据,以及一张名叫“十斤半”的身份证。公交公司通过印章上的信息联系到失主。失主称,十斤半是他的邻居,因为出生的时候重十斤半,所以取名叫十斤半。

19.png

  ▪近日,江苏南京中传南广学院大二学生李韬,借20岁生日为自己办“葬礼”。他称,以此来悼念自己“抑郁”的19岁,想从20岁开始获得新生。“葬礼”共有50余名同学参加,有念悼词的、有朗诵诗和唱歌的。

20.png

  ▪“吃碗螺蛳粉,赢钱赢得狠”、“可乐整两瓶,想输都不行”、“奶茶配珍珠,打牌不会输”…近日,重庆杨小姐与爷爷的聊天记录走红。老人为让孙女给自己买好吃的,编顺口溜撒娇。杨小姐说,撒娇是83岁爷爷的常态。

21.png

  ▪跳高名将张国伟未经国家队批准,在2月底3月初先后两次编造理由私自外出参加商业活动,严重违反了《国家田径集训队管理规定》,根据规定给予张国伟队内通报批评、扣除训练津贴、停止参加一切国内、国际比赛及一切社会活动等处罚。

22.png

  ▪近日,辽宁鞍山一只9个月大的柴犬抽血时主动伸出爪子,虽然后腿一直在抖,但全程满脸淡定,一声不吭。主人:它一直都很乖巧听话,抽血前都会安慰它,但它主动伸出爪子也很令主人惊讶。

23.png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新闻速览 气温波动 金丝猴基因

上一篇:新闻速览一分钟|纽约最大黑手党头目自家门外被枪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