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恶意举报虚假“涉黑恶线索” 西安一男子被拘留七日罚款三百元

西安新闻 陕西都市热线 2019-03-18 12:19:23
[摘要]近日,西安公安新城分局处置一起恶意举报虚假“涉黑恶线索”案件,涉案嫌疑人李某明在3月16日晚23许报警,“有群众举报某社区派出所和社区黑恶势力勾结,在选举中买选票”。

  近日,西安公安新城分局处置一起恶意举报虚假“涉黑恶线索”案件,涉案嫌疑人李某明在3月16日晚23许报警,“有群众举报某社区派出所和社区黑恶势力勾结,在选举中买选票”。

1.jpg

  接警后,新城分局扫黑办高度重视,立即按照涉黑恶线索核查机制,连夜开展核查工作。扫黑办于当晚电话联系举报人但举报人却手机关机了,并且未在市局110指挥中心留下其他任何身份信息。

2.jpg

  核查民警立即根据举报人所留电话号码开展查询,后确定举报人李某明,男,现年37岁,西安市新城区人,于2002年因强奸被新城分局某派出所刑事拘留后判有期徒刑二年。

3.jpg

  找到李某明是关键所在,扫黑办民警和该“举报人”所在辖区派出所立即成立转班对其进行查找,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一夜的查找,于3月17日早10时许将该举报人李某明找到并展开核实询问。

4.jpg

  经询问,起先李某明开始矢口否认举报一事,在民警出示相关证据后,该李开始低头不语,后终于交代其因被分局某派出所打击处理过而心怀不满,16日当晚借着酒劲故意报假警举报某派出所勾结黑恶势力。

  据此,西安公安新城分局对李某明行政拘留七日并处三百元罚款。心怀不轨,恶意虚假举报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恶意举报 虚假线索 拘留

上一篇:周转资金借高利贷6万借款21万利息 西安男子陷还贷陷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