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听信偏方“以毒攻毒”吃蛆虫治肺癌 西安女子用生命下赌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毅伟 2019-03-21 08:15:51
[摘要]蛆虫和肺癌,一般人说什么也不会将二者联系起来,可是50多岁的肺癌患者罗女士,听信偏方“以毒攻毒”,用生命下赌,吞服蛆虫,使她身心饱受痛苦。这时罗女士才恍然大悟,1月前,她因治病心切,听信朋友“偏方”说吞服蛆虫“以毒攻毒”。

  蛆虫和肺癌,一般人说什么也不会将二者联系起来,可是50多岁的肺癌患者罗女士,听信偏方“以毒攻毒”,用生命下赌,吞服蛆虫,使她身心饱受痛苦。

  胃里发现多条蛆虫

  近日,西安市中心医院肿瘤科接诊了57岁的罗女士,她最近感觉“胃部不适”。3年前,她被发现患有肺癌,经过手术、放疗、化疗、靶向治疗后,病情得到了控制。两周前,她出现胸骨后疼痛,伴有胃部反酸、烧心。特别是凌晨、空腹时上述症状会加重,她服用了多种胃药症状未见好转。人也日渐消瘦,罗女士担心肺癌出现转移,来到肿瘤科门诊。王峥主任医师接诊后,决定将罗女士收治住院进行全面病情评估。住院后经全面检查,发现肺癌控制得很稳定。

  因为罗女士说“胃部不适”,王峥决定进行胃镜检查,在检查中令人震惊的事情发生了,在罗女士的胃里,竟然发现多条蠕动的蛆虫,每条蛆虫长度在1.5厘米至2厘米之间。

  这时罗女士才恍然大悟,1月前,她因治病心切,听信朋友“偏方”说吞服蛆虫“以毒攻毒”。她服用了一瓶蛆虫,当时的蛆虫像蚂蚁一样大小。经王峥带领的医疗团队精心治疗,给罗女士服用药物“肠虫清”,蛆虫已全部消灭,罗女士腹痛消失。出院时罗女士拉着医生的手说,以后再不听信偏方,全力配合医生科学规范治疗。

  切不可轻信民间偏方

  王峥主任医师说,肺癌是世界范围内最常见的恶性肿瘤。是对人群健康和生命威胁最大的肿瘤。咳嗽是肺癌最常见的症状,50%以上的肺癌患者以咳嗽为首发症状,30%的肺癌患者痰中带血或咯血。肺癌是以手术为主的综合治疗,经过科学规范的治疗,早期肺癌的5年生存率可达70%。

  王峥提醒患者,目前治疗癌症最好的方法就是手术、放疗、化疗、靶向治疗等规范化治疗。切不可轻信民间偏方,失去科学诊治的机会。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蛆虫 偏方 肺癌患者

上一篇:西安店主手绘漫画提醒顾客退费 网友:最文艺的告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