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注意!石头河水库停水10天检修 咸阳25日起实施应急供水

咸阳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3-22 07:13:39
[摘要]大西安(咸阳)文体功能区每日13:00-15:00定时供水,空港新城、秦汉新城周陵工业园、迎宾大道沿线单位(小区)每日6:00-8:00、13:00-15:00定时供水。

  华商报咸阳讯(记者 贾令伟 实习记者 狄祎婷 赵臻)3月21日下午,咸阳市召开城区应急供水新闻通气会,3月25日0时至4月3日24时石头河水库供水渠道检修,停止向咸阳市城区供水。咸阳将启动备用水源实施应急供水,确保广大市民生活用水,呼吁市民理解支持。

  检修原因:连续6年未停水检修

  为了更好地保证咸阳市区的安全供水,让市民喝上安全、优质的石头河水库地表水,石头河水库管理局根据《陕西省石头河水库灌溉管理局水工程管理办法》规定,决定停水10天,于3月25日0时至4月3日24时,对供水渠道和水工建筑物进行全面检查维修。据了解,石头河东干渠供水工程自1996年开始供水,截至目前,已累计向西安、咸阳、杨凌、宝鸡安全供水15.36亿m,受益人口上千万人。2010年向咸阳市区供水以来,已累计供水2亿m。

  石头河东干渠供水工程是咸阳市区和杨凌示范区的唯一地表水源。自2012年检修以来,已连续6年未停水检查维修。本次停水检修的主要内容是对供水工程设施进行全面检查,消除日常巡查、检查中发现的供水安全隐患,重点是北西沟倒虹及仰天河倒虹的漏水维修;供水渠道内部长时间行水的受损情况和安全隐患排查;过水建筑物如渡槽、倒虹、隧洞、箱涵、闸门等设施的安全运行情况检查;引水闸门漏水的维修;霸王河渡槽的防藻及安全检测;渠道长时间运行形成的积淤清理。

  检修影响:每天8万多吨供水缺口

  目前,咸阳市城区每日供水21万多吨。实施应急供水后,咸阳市日产水约13万吨,每天会有8万多吨的供水缺口,供水量不足。

  接到石头河水库供水渠道停水检修函后,咸阳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加强供水渠道检修期间的供水保障,科学安排工期,尽量减少对群众生活带来的影响,最大限度地保证城市供水。市政府多次召集相关部门和单位召开协调会,就供水渠道检修期间城区供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咸阳水务集团立即成立了应急供水指挥部,启动城市应急供水实施方案。及时将石头河水库检修、咸阳城区实施应急供水的相关信息通过媒体发布,提前发放或张贴《告自来水用户书》《定时送水通知》,确保受影响的区域居民知情,提前做好准备。

  应急供水期间,除消防外,严禁任何取水车辆(设施)擅自在市政供水管道取水。水务集团所有管理人员在应急供水期间值班,集团领导夜间带班,及时协调处理问题。

  应急供水期间开通24小时服务电话:029-33213187、029-33215533、029-33339861,第一时间协调各方,解决可能出现的问题。

  应急供水期间,咸阳城区将实行差异化分类供水,开足自有水源产水,合理调度有效供水,最大限度保障市民基本生活用水。水务集团主要领导包抓走访西藏民族大学、陕工职院等12所驻咸院校和驻咸部队,通报情况,争取理解支持。并联系其中的陕西国际商贸学院、陕西服装工程学院等11家企事业单位启动自备水源,实现自给,减少市政供水压力。

  应急供水期间咸阳城区分为

  低压供水区

  文林路以南(含文林路两侧)至统一大道以北(含统一大道两侧)区域,即一层和高层建筑的二次加压区域供水基本正常,多层建筑的二、三、四、五、六、七层水压低或无水,由各小区的物业负责在居民楼外安装水龙头供用户取水。

  定时送水区

  文兴路全段(含马泉花园、古渡家园、恒大帝景)为无水区。无水区由咸阳水务集团安排送水车每日6:00-8:00、17:00-20:00定时给小区、单位用户送水,社区和物业安排居民在送水车(即临时供水点)接水。

  定时供水区

  大西安(咸阳)文体功能区、空港新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秦汉新城周陵工业园。

  大西安(咸阳)文体功能区每日13:00-15:00定时供水,空港新城、秦汉新城周陵工业园、迎宾大道沿线单位(小区)每日6:00-8:00、13:00-15:00定时供水。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应急供水 供水工程 闸门漏水

上一篇:面包车拉液化气罐爆炸追踪| 礼泉县仍有三轮车非法运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