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推广防盗系统 车主被“强制”收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3-22 08:50:18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县公安局:宝聚通公司误导宣传

  澄城县公安局政治处一负责人表示,物联网+两车防盗系统由县综治办牵头,企业投资负责实施,并成立澄城县两车防控办公室。按要求安装采取自愿原则,但宝聚通公司在推广中有误导宣传行为,造成群众误解,已责令其整改。“19日下午起已开放退费渠道,若群众认为不需要此项服务,可到两车防控办公室退费。”

  对于宝聚通公司的收费标准及是否备案,这位负责人表示,公安局对该企业收费情况不清楚。

  在两车防控办公室外摆放着一个宣传展板,展板上写着:此项目是企业投资推广,公安部门监管,收费不需物价局审批,收费由企业自行核算成本,已报政府有关部门备案。此外,安装网点有公安机关人员参与,主要负责规范宣传、规范收费、规范登记。

  对此,王先生表示:“县两车防控办公室就在公安局大门东侧,难道对收费情况真的不清楚?公安机关人员又是如何规范收费的呢?”

  20日上午,县两车防控办公室外站满了退费群众,记者向保安人员提出进入采访请求遭到拒绝。记者又拨打县两车防控办公室门牌上预留的电话,一个关机,一个无人接听。

  20日下午,澄城县物价局政办股一负责人表示,宝聚通公司向群众收取车牌费和保险费,收费行为未在物价局备案,目前物价部门正对该企业收费行为进行调查。这位负责人还表示,澄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已介入调查。

  律师:不开正规票据属违规收费

  对此,陕西恒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赵良善认为,宝聚通公司服务的类型属公共服务,针对这类企业服务的价格,应结合当地物价部门定的指导价或市场价来决定最终收费标准,并向群众公示。此外,还应在物价部门备案。作为政府部门应加强对此收费价格的监督,防止企业乱收费。宝聚通公司收费不开票据的行为,属于违规收费,违反了《税法》的相关规定。至于投保事项,应遵守车主自主选择保险公司的原则,企业不可大包大揽或强迫交易。

  赵良善建议,当地政府可出面协调处理车主与企业之间的纠纷,化解矛盾。对合理的收费车主应该接受,针对不合理收费应坚决抵制。 华商报记者 唐保虎 文/图

相关热词搜索: 车主 退费 电动三轮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