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推广防盗系统 车主被“强制”收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3-22 08:50:18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澄城县多名市民向华商报反映,澄城县公安局在全县推广物联网+两车防盗系统,由陕西宝聚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聚通公司)负责向电动车所有者收费,并发放车牌和定位装置,但收费并没有开具正规发票或收据,只给备案登记表,且未给群众出示任何收费依据。

  3月20日,澄城县公安局解释,对宝聚通公司收费情况不清楚。县物价局表示,宝聚通公司收费标准未备案,目前正调查。

  昨日,县公安局大门附近又新增2个退费点,有很多市民在排队退费。

  电动车车主被“强制”上牌买保险

  市民党先生介绍,今年1月,农村的亲戚就交了牌照费和保险费,标准是两轮电动车170元/辆,三轮电动车200元/辆,由宝聚通公司工作人员上门收取。村里每家每户都有电动车,基本上全交了。

  “3月13日,我家人去澄城县公安局东边的两车防控办公室交了200元牌照费和保险费,并未给正规收据和发票,只给了一张备案登记表,登记表上没有公安局、宝聚通公司和保险公司的任何公章。”党先生说。

  20日上午,在澄城县公安局附近,电动车主王先生说,他是王庄镇人,半月前有人到村里安装车牌,说是政府做的项目,“想着政府弄的应该没问题,就交了370元上了牌,当时我还问工作人员里面的保险能不能不交,但人家说必须交。19日又听说这次牌照有问题,我就赶来退费,没想到退费的人有好几百人。”

  华商报记者在排队退费的人群中看到,有名市民拿着五六个车牌,该市民说:“家中有6辆电动车,18日交了1080元上了牌。第二天就有人说收费有问题,让大伙赶紧退费。”

相关热词搜索: 车主 退费 电动三轮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