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推广防盗系统 车主被“强制”收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3-22 08:50:18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记者手记

  切莫好心办“坏事”

  近几年,各级政府、企业不断在提一个名词——物联网。澄城县公安局推广物联网+两车防盗系统,采用的就是物联网技术。从社会治安角度看,安装车牌及定位装置可防止和减少“两抢一盗”案件发生,也利于公安机关迅速破案;对群众而言,这绝对是一件无可厚非的好事。

  但澄城县在推广实施中却出现了一些不容忽视的小问题,负责该项目的企业——陕西宝聚通科技有限公司,受当地政府指定或委托,为全县群众提供一定公共服务,向群众收取合理的费用本无可厚非,但该企业的收费标准却不向群众公示,也没有在物价部门备案,收费多少由企业自己核算,该企业“既当运动员又当裁判员”,没有一个衡量的标准。

  关于宝聚通公司如何获得该项目,相关部门闪烁其词。既然是“政府倡议,企业投资,群众受益”,实施过程政府有关部门也应尽到监督职责,发现问题立即纠正。虽然澄城县公安局发现问题后责令其整改退费,但此事已让政府的公信力受到损害,而重塑过程往往需要很长时间。

  政府推广“物联网+两车”防盗系统是能让群众受益的好事,但切勿好心办了“坏事”。 唐保虎

相关热词搜索: 车主 退费 电动三轮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