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警方成功破获两起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案件 五人被抓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3-24 07:39:06
[摘要]3月20日下午5时许,太乙宫派出所接群众举报,在太乙宫街办蛟峪山上有人非法捕猎。

  华商报讯(记者 张成龙)近日,西安长安警方联合相关部门成功破获两起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案件,共抓获五名嫌疑人。

  3月20日上午,公安长安分局滦镇派出所联合沣峪森林派出所在对位于滦镇八元村村口的动物集市存在的乱象整治过程中,发现周某、王某、耿某、郭某等人涉嫌违法收购、运输、贩卖野生动物,遂将该四人及野生动物一并带回进行调查。经查明,周某等四人对其非法收售野生动物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现场查获野生动物44只。

  目前,王某、耿某、郭某等三人及所查获的鸟类已被移交沣峪森林派出所处理。周某因涉嫌违法收购、运输、贩卖野生动物,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3月20日下午5时许,太乙宫派出所接群众举报,在太乙宫街办蛟峪山上有人非法捕猎。

  接警后,太乙所及五台森林公安派出所迅速出警将犯罪嫌疑人吴某抓获,现场查获被捕获野生鸟类17只及捕鸟工具。经初步询问,吴某对利用粘网、粘鸟用的“塔笼”、竹竿、铁杆、鸟笼等狩猎工具非法捕猎野生鸟类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吴某因涉嫌非法狩猎被公安长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了解,公安长安分局开展打击非法猎杀、收售野生动物专项行动以来,重点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主要包括非法猎捕、杀害、收购、运输、销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非法捕捞、杀害国家重点保护的濒危水生野生动物,非法采伐、毁坏珍贵树木或者国家重点保护的其他植物,以及利用互联网非法买卖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等违法犯罪行为。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猎杀 野生动物资源 非法买卖

上一篇:井盖松动西安女子踩空摔伤腰 涉事井盖属自来水公司管辖 下一篇:西安9个萌娃气象局当主播 为全省观众科普气象知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