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73根石桩“圈住”占道车 市民质疑管理部门不作为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海涛 2019-03-25 07:41:32
[摘要]昨日下午,记者来到阳光小区北门口,看到大门东侧路南的人行道上,分别停着一辆“力帆”小面包车和一辆“金杯”小货车。期间记者注意到,整体重新铺设地砖时,两辆车都应该动过,否则车身底下的位置根本无法施工。

\

本报记者 李海涛 摄

\

石桩围住占道车

  一辆“力帆”小面包车长期霸占盲道不挪窝;一辆“金杯”小货车,圈占人行道摆地摊好多年……适逢此处人行道施工改造,因为这两辆车“赖”着不走,施工方便用73根高38厘米、直径20厘米、桩距1.1-1.5米的石桩,将其圈在西安市东郊阳光小区北门口一条东西向道路的人行道上。

  73根石桩“圈住”两辆占道车

  市民张先生向本报反映说,雁塔区阳光小区北门口一条东西向道路的人行道上,相关部门专门在人行道周围用许多粗石桩将铺了新地砖的人行道圈了起来,石桩之间的距离很小,机动车根本开不上去。可是他经过此处时,却意外看到有两辆车竟然停放在人行道上,真不知道是怎么开上去的?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阳光小区北门口,看到大门东侧路南的人行道上,分别停着一辆“力帆”小面包车和一辆“金杯”小货车。其中,车牌号为陕A721ST的“力帆”小面包车紧靠着小区围墙停放,车身将此处的盲道一分为二。另一辆没有挂车牌的“金杯”小货车(后车厢喷印的车牌号为陕AMU682),则停放在小区东侧的人行道口,成为主人占道经营的“货车水果店”,而人行道的周围,就是间距很小的石桩,共73根,与马路隔离。

  这辆车到底是咋停进去的?记者测量了一下,每个石桩高38厘米,直径20厘米,桩距在1.1-1.5米之间,再加上周围的大树、路灯杆、垃圾箱等,几乎将这条长约200米,宽5米多的新改造人行道围得严严实实。车身宽度均超过1.5米的小面包车和小货车根本无法从石桩间开进去,况且石桩是固定死的,也无法移动。眼前的一幕,让记者百思不得其解。

  施工能移走公共自行车咋移不走违规车

  “这两辆车去年就停在这了,年前这里的人行道改造,是工程方施工时把这两辆车圈进去的……”走访中,家住阳光小区的马先生和小区其他知情人士揭开了谜底。

  据马先生等人讲,去年年底,相关部门对这条人行道进行了规划改造。其实,改造时这两辆车就已经停在这里了,而且人行道上当时还设置有公共自行车停放点。由于重新铺设的盲道距离公共自行车点很近,在路面正式改造前,就已经拆除移走了。可是这两辆明显占道停放的车辆却在改造前后始终停放在原地,而且最终被73根石桩圈住,不知道其中到底存在什么猫腻?

  马先生等人告诉记者,尤其是那辆卖水果的小货车,在此处占道经营好多年了。这次人行道改造把车圈进去,无形中给车主人为划定了违规经营的固定摊位,占道的车辆,再加上摆在地上的水果箱等,把铺有红色地砖的人行道占去一大半,严重影响行人通行,被占的盲道也是形同虚设。

  期间记者注意到,整体重新铺设地砖时,两辆车都应该动过,否则车身底下的位置根本无法施工。对此,附近居民想不明白,为何施工时能拆除移走公共自行车停放设备,却移不走两辆违规占道停放的机动车?被圈住的两辆机动车,一辆霸占盲道,一辆占道经营,相关管理部门为何视而不见?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桩距 占道经营 盲道

上一篇:西安新增75所新课标新高考教学研究基地学校 下一篇:外地考生考前丢了身份证 阎良派出所民警开考前一分钟送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