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七旬老汉住400万别墅 偷邻居瓷砖装修院子被刑拘

要闻 现代快报 2019-03-26 09:13:53
[摘要]近日,镇江丹徒警方破获了一起盗窃案,作案人员是一名70岁的老汉,他住在价值400万的房子里,却偷了邻居一堆瓷砖,而目的竟是为了给自家院子装修用。现代快报记者从镇江市公安局丹徒区分局了解到,今年1月26日上午10时许,丹徒城区派出所民警仲旭阳接到张先生报警得知,对方抓到了一名小偷。

  近日,镇江丹徒警方破获了一起盗窃案,作案人员是一名70岁的老汉,他住在价值400万的房子里,却偷了邻居一堆瓷砖,而目的竟是为了给自家院子装修用。

  现代快报记者从镇江市公安局丹徒区分局了解到,今年1月26日上午10时许,丹徒城区派出所民警仲旭阳接到张先生报警得知,对方抓到了一名小偷。赶到现场后,民警从张先生口中了解到,当天上午他到自己刚刚装潢结束的房子里检查时,发现存放在院子东南角落里的一堆备用瓷砖不见了,怀疑是住隔壁、有捡拾废品习惯的陈老汉偷的,于是赶紧到陈老汉家院子旁看了下,结果发现陈老汉家院子里果真放着一部分他家的瓷砖,当即打电话报警。

\

  犯罪嫌疑人指认赃物(瓷砖)。通讯员供图

  随后,民警敲开了陈老汉家的门。面对民警与张先生的询问,陈老汉当场承认了自己盗窃的违法事实。在陈老汉家屋内的一楼客厅东墙边,民警和张先生找到了剩下来的瓷砖。后经物价部门核实,陈老汉盗窃80cm*80cm瓷砖30块(完整的16块,一分为三的加工砖14块),盗窃60cm*60cm瓷砖9块,一共价值3240元。

  民警经调查得知,现年70岁的陈老汉是镇江市某事业单位退休工人,几年前因投资失败而损失了一大笔钱,家人得知后他便被没收了银行卡,只能每月领取固定生活费;他平日并无不良嗜好,只是习惯了捡拾废纸盒包装等挣些零花钱。

  在接受审讯时,陈老汉交代到,考虑到家里管得紧,自己手头拮据,院子至今还未铺设地砖,他见邻居张先生家院子里存放着一堆“废”瓷砖,便想着“弄”过来就能省下一笔钱,于是他分别在1月22日晚、1月23日晚,趁邻居家无人居住,进入院子中偷走了瓷砖。

  陈老汉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没想到最终还是被邻居发现并报了警。值得一提的是,陈老汉现在居住的房子可谓豪宅——目前价值400万。

  3月18日,陈老汉被丹徒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瓷砖 院子 陈老汉 装修 邻居发现

上一篇:生日聚会助兴玩过头 女子酒后竟吞下22厘米荧光棒 下一篇:藏了2500年!江苏一座春秋古墓挖出满满一罐鸡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