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今日关中大风降温沙尘 关中地区部分时段可能达重度污染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任婷 张曦 2019-03-28 06:43:40
[摘要]随着冷空气到来,昨天西安天气转阴,伴随阵阵凉风,明显没有前两天热了。天文教育专家赵之珩提醒说,想一睹“指环王”风采的公众使用简易的天文望远镜就可以看到土星那宽大的彩色光环。

  随着冷空气到来,昨天西安天气转阴,伴随阵阵凉风,明显没有前两天热了。

  今天到30日受冷空气影响,陕北、关中有大风降温沙尘天气。今日陕北北部有6级以上偏北风,关中北部出现5-6级偏北风,部分地方有浮尘或扬沙。陕北北部日平均气温下降4℃-6℃。最低气温分布,陕北大部3℃~5℃,关中、陕南大部8℃~12℃。

  3月27日,华商报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根据省环境监测中心站与省气象台会商结果,28日午后,受宁夏及内蒙古中西部等地沙尘传输影响,陕北、关中地区可能出现一次扬沙或浮尘天气过程。

  预计28日,陕北地区空气质量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关中地区以轻度污染为主,部分时段可能达到重度污染。29日,关中、陕北地区以轻度污染为主,局地出现中度污染。30日午后,本次沙尘污染过程将自北向南减退。

  继金星、火星、木星后,本月繁星“逐月”在29日迎来“大结局”,这一集的“男主角”换成了有着“指环王”美誉的土星。如果天气晴好,当日黎明前,面向东南方天空就可欣赏到这幕浪漫的“星月童话”。

  天文教育专家赵之珩提醒说,想一睹“指环王”风采的公众使用简易的天文望远镜就可以看到土星那宽大的彩色光环。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任婷 通讯员 张曦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间晴 9℃~26℃

  明天 晴转多云 6℃~20℃

  后天 多云转阴 3℃~19℃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沙尘污染 大风降温 指环王

上一篇:4月5日0时至7日24时清明节高速公路免费 这些路段预计拥堵 下一篇:西安公布5起典型商品房违规销售案例 三家房企被暂停网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