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柔道冠军举报村支书:无中生有 要贪钱早在监狱了

社会新闻 封面新闻 作者:刁明康 2019-03-28 15:14:24
[摘要]3月27日,国家柔道队现役运动员马端斌,在微博上实名举报本溪市桓仁县五甸镇桦树甸子村两任村支书。

  图片

图片

  日前,国家柔道队现役运动员马端斌在微博上实名举报,其家乡两任村支书“把村里的五味子加工厂收益全部揣进自己腰包、套取国家扶贫基金1000万、打白条790万、勾结地痞流氓打人,村民敢怒不敢言”。

  3月28日上午,封面新闻记者从本溪市桓仁县纪委监委获悉,纪委监委高度重视马端斌的举报,已经安排工作人员进行调查。

  同日,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了被举报人刘忠军,他表示,马端斌的举报都是“无中生有,别说我贪腐1000万,或者几百万几十万,要是这样,我早就在监狱了”。

  举报:

  村支书套取扶贫基金1000万,打白条790万

  3月27日,国家柔道队现役运动员马端斌,在微博上实名举报本溪市桓仁县五甸镇桦树甸子村两任村支书,具体内容大致如下:

  刘忠军和刘忠和是亲兄弟。刘忠军因为贪污腐败,在村民不断上告后,受了处分被劝辞职,但是贪污的上千万元扶贫款却去向不明。村民们以为摆脱了刘忠军的欺压,拍手称快。没想他亲兄弟刘忠和又当上了村支书。同样在村里胡作非为,飞扬跋扈,巧取豪夺,村民苦不堪言。

  “我村五味子加工厂、基地的收益全都进了个人腰包;五味子加工厂、基地,运营费用由村里支出,但是没有正规财务手续,都是以白条子顶账,共产生白条子790余万元;套取国家扶贫基金1000多万;勾结地痞流氓打人”。

  被举报人:

  “无中生有,要是他说那样我早在监狱了”

  3月28日,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被举报人刘忠军。

  他说,马端斌的说法都是“无中生有”。

  他告诉记者,马端斌的父亲多年前曾承包村里的一片土地,因为不愿意交承包费,村里通过招标将这块土地改做它用,“马端斌的父亲就一直与村委会纠缠,怀恨在心”。

  “关于他举报我套取1000万扶贫基金的事,我这么给你说你就明白了,别说1000万,几百万,十几万,我如果敢吃这个钱,我早就在监狱了。”对于被举报套取扶贫基金,刘忠军这样说。

  而对于被举报“打白条790万”一事,刘忠军解释,为了带领村民发家致富,村委会成立了五味子合作社,准备成片发展五味子产业。但是当时村委会考虑到,如果把资金直接发放到村民手里,担心村民不会用这个钱来种植五味子。所以,村委会就拿着资金,去外地购买种植五味子的材料,包括种子、架子等,拿回来后,向村民发放材料,村民在领取材料后,写下收据。

  “我们就是用这个收据来做的账,因为村民也没有发票啊,所以他举报我打白条。”刘忠军表示,愿意接受政府的调查。

编辑:张燕

相关热词搜索: 村支书 柔道冠军 实名举报

上一篇:用苹果ID就能借钱?现金贷穿“马甲”再现新变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