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洋县野生金丝猴卡着饭点来串门 工作人员用黄瓜“招待”

汉中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3-31 07:12:17
[摘要]就在20天前,同在华阳景区,4只野生金丝猴来到洋县华阳镇县坝村“化缘”,与村民们打成一片,给当地村民带去一片欢乐。

\

\

  3月28日中午12时许,洋县长青自然保护区苍耳崖管理点突然来了几位特殊的“客人”——4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野生金丝猴。它们的到来让苍耳崖管理点一下子热闹了起来。

  据长青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向先生介绍,4只野生金丝猴属于华阳景区里边的野生金丝猴,前段时间猴群分家时,年轻的猴子当了猴王,老猴王被赶出来了,于是老猴王就带着三个“亲信”在华阳景区金猴谷周边活动。

  向先生说,由于这些野生金丝猴身处景区,经常能够看到游客,甚至和游客互动,所以不怕生人。它们大摇大摆走进苍耳崖管理点办公室寻找食物,工作人员拿出储备的黄瓜招待“客人”。淘气的家伙毫不客气,坐在椅子上就大口吃了起来。“4只猴子是中午12点多来的,正是吃午饭的时候,它们也是卡着饭点来串门的。”

  而就在20天前,同在华阳景区,4只野生金丝猴来到洋县华阳镇县坝村“化缘”,与村民们打成一片,给当地村民带去一片欢乐。

  近年来,随着洋县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的深入开展,尤其在华阳等山区,像金丝猴、大熊猫等野生动物下山走近人群的情况时有发生,这些野生动物和人类成了好邻居。

  洋县野生动物保护站站长雍明波提醒群众,尽量不要向野生动物投食,因为这样很可能使野生动物感染疫病,并导致疫情蔓延。同时,向野生动物投食,会在一定程度上让它们产生依赖,从而降低其自然生存能力。 华商报记者 张映伟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金丝猴 饭点 客人

上一篇:半年前政府已调价 汉中这家燃气公司竟仍按原价售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