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丝路国际展览中心项目钢结构封顶 创造新的“西安速度”

要闻 西安晚报 作者:王健 2019-04-01 08:23:06
[摘要]登录厅为空间交叉异型钢桁架结构,每个多功能厅和标准展厅屋盖钢结构均由16榀超大跨度渐变多边形截面并联式空间桁架组成,多功能展厅桁架跨度为117米,标准展厅跨度72米。

\

  3月31日,西安丝路国际展览中心项目钢结构封顶。

  3月31日,由中建八局西北公司承建的西部最大的会展综合体建设迎来里程碑节点,西安丝路国际会议中心项目幕墙工程亮相,同时西安丝路国际展览中心项目钢结构封顶。

  据了解,西安丝路国际会议中心总建筑面积为20.7万平方米,高58.8米,其中弧形幕墙面积约20万平方米,不仅造型复杂,重达6000吨的幕墙钢吊柱与主体钢结构同步穿插施工并参与主体受力,独特的悬挂结构体系创造了绝美的张力空间体验。而西安丝路国际展览中心建设项目包含1个登录厅、2个多功能展厅和4个标准展厅,总用钢量约3万吨,总建筑面积48万平方米。其中登录厅为空间交叉异型钢桁架结构,每个多功能厅和标准展厅屋盖钢结构均由16榀超大跨度渐变多边形截面并联式空间桁架组成,多功能展厅桁架跨度为117米,标准展厅跨度72米。标准展厅从今年2月18日开工,于3月31日完工,在40多天的时间里完成了64榀超大跨度桁架,总用钢量12000吨,创造了新的“西安速度”。

  文/图 记者 王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丝路国际展览中心 空间体验 总建筑面积

上一篇:陕西41家医院入选无痛分娩试点医院 无痛分娩真的不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