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经开区 > 正文

西安经开区“高频次”打击传销 “高压式”治理乱象

经开区 华商网 2019-04-01 13:57:42
[摘要]3月28日,西安经开区再次对该区域的传销组织、传销人员进行集中“围剿”和打击。“高频次”的出动和“高压式”的震慑。

  在3月21日、22日连续2天对市规划馆及周边区域传销活动实施“围猎行动”的基础上,3月28日,西安经开区再次对该区域的传销组织、传销人员进行集中“围剿”和打击。“高频次”的出动和“高压式”的震慑,彰显了经开区党工委和管委会坚决打击非法传销活动的决心信心,收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此次行动,工商经开分局、公安经开分局、城市管理局组成联合执法队,当日共出动人员120人次,车辆8台次,现场再次抓获涉传销人员31人,对涉嫌组织传销活动的2名骨干分子进行拘留审查。接连三次的“围猎行动”共抓获传销人员211人,有效地震慑和打击了长期盘踞在规划馆及周边区域的传销活动。

  传销具体有“四大陷阱”:一是招聘工作陷阱;二是网恋诱惑陷阱;三是项目投资陷阱;四是利用时髦新东西诱惑陷阱。最为典型的就是“1040阳光工程”,实属惊天大骗局。同时还有“两大特征”:一是缴纳入门费用;二是拉人头,以人头数量计酬。 传销发展到今天,已经严重干扰和破坏了市场经济秩序的健康发展,严重影响着人民群众的正常生活秩序和生命财产安全,直接冲击着社会诚信和伦理道德底线,甚至危害着国家安全和政治稳定。

  西安经开区决心把打击传销作为“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的重要内容,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宣传教育为主,精准打击紧跟,发现一起、打击一起,坚决遏制非法传销活动的滋生和蔓延。

4.png

6.png

9.png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经开区 治理

上一篇:西安经开区铁腕治霾全天候不停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