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买房不再摇号?” 摇!楼盘占比从去年底的18%重回半数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马晴茹 李卓然 2019-04-01 18:56:58
[摘要]2018年3月30日,因一房难求,西安楼市开启摇号销售。而今一周年过去了,西安楼市现状到底如何?有业内人士称,今年3月楼市确有回暖,摇号楼盘占比已从去年底的18%提高至52%。记者在走访10家楼盘后发现,中小户型房子大多仍需摇号,而13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基本都可以现场登记直接购买。

  

\

  华侨城·天鹅堡售楼部。

  西部网讯(记者 马晴茹 李卓然)2018年3月30日,因一房难求,西安楼市开启摇号销售。而今一周年过去了,西安楼市现状到底如何?有业内人士称,今年3月楼市确有回暖,摇号楼盘占比已从去年底的18%提高至52%。西部网记者在走访10家楼盘后发现,中小户型房子大多仍需摇号,而13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基本都可以现场登记直接购买。

  记者走访:中小户型多需摇号 大户型可以直接买

  近日,西部网记者走访了西安市10家在售楼盘,了解摇号销售情况。

  走访发现,李家堡城中村项目(金源·纳帕溪谷)确定需摇号销售;公馆壹号一期、龙湖紫宸项目称,需要看意向登记结果,如果超出房屋套数则需要摇号;华侨城·天鹅堡、万科翡翠国宾、西安恒大悦龙台项目表示,可以直接现场登记购买,无需摇号;真爱万科公园华府、中航樾公馆则称已售完清盘。而10个楼盘中有4个表示,购买130平以上大户型可以直接购买,不需要经过摇号。

  华侨城·天鹅堡置业顾问告诉记者,楼盘在售户型中小户型只有两套,其余是130平米以上的大户型。“我们楼盘开盘前期都是需要摇号的,现在剩两套小户型是70平左右,位置不太好,晒不到阳光,剩下的是大户型,都不需要摇号,直接就可以买。”

  据某房产直销人员介绍,西安目前即将开盘的房产项目都是要进行摇号,而开过盘的,如果选择大户型则一般不需要摇号。“大户型买的人少,直接就能买。小户型的话,由于现在市场上购买的人比较多,肯定需要摇号。”

  “相对来说,西安小面积户型本来就稀缺,如果摇到后面,基本上100平以内的房子是选不上的。”该房产直销人员称。

  3月意向登记30个楼盘 25个登记人数超房源

  记者从西安市住房意向登记平台统计了解到,截至3月29日,3月份西安进行住房意向登记的楼盘为30个,其中25个登记人数超房源数,且8个超过千人。目前房源信息已全部登记结束。

  据某业内人士介绍,从2018年12月到今年2月份,西安整体市场中签率较高,摇号的楼盘相对占比较少,基本在20%-30%。“最低在去年12月,摇号的楼盘占市场的18%。但今年三月市场明显有所回暖,摇号楼盘占比大幅提高,目前已提高到52%。”

  针对中小户型热销现象,业内人士告诉记者,除了户型面积,单价也是很多购房者考虑的因素之一。“据观测,1.3万以下、110平以内的楼盘,需求量会比较大,相对摇号的概率较大,属于热盘。而且80到120平的户型,就是目前西安市场上的主流户型的面积段,本身销量占比就比较高。”

  业内人士介绍,目前可能入手的客户群体大多数还是刚需,对于一些改善性住房的客户来说,他们并不着急入手。“所以对于大面积的户型来说,就存在一定的滞销,主要原因还是这一部分人群更为理性,持观望的态度。”

  3月西安房市确有回暖 整体销量上升

  据美城股份市场研究中心总监沈玮介绍,三月份西安房产市场确有回暖。从数据看,3月份摇号楼盘占比超一半;此外,三月份西安楼盘去化率(一定时间段内的销售率)平均达75%,说明市场的整体销量也有所好转。“这个数据从去年10月开始回落,回落到2月份的时候是68%,3月有所上升了。”

  沈玮说,从摇号状况看,3月份中签率比例出现下滑,也说明市民购买热情还是比较高的。“去年12月份左右,普通客户中签率是80%,刚需是50%;但是到三月份,普通客户为50%,刚需只有30%,所以整体的中签率呈下降趋势。”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买房 摇号

上一篇:西安914路公交司机边开车边吸烟 已被待岗并罚款200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