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学生食堂吃饭校领导应陪餐 西安中小学幼儿园落实的咋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4-02 07:08:16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19253.jpg

  陪餐结束

  值班领导需填写陪餐记录表

  校领导陪餐结束后,当天值班的一位副校长在校领导陪餐记录表上填写了内容,包括食谱、陪餐评价(食品外观、口味和质量)、学生意见、建议,存在问题及整改情况,最后签名,每天都要详细记录。

  分管食品安全的副校长陈明告诉华商报记者,从2016年学校改扩建以后有了食堂,从10月开始为学生供餐,餐食由第三方公司在食堂制作,营养师每月制定食谱,确定后由老师发到班级群中。值班领导陪餐其实从学校食堂创办之初就在执行,已经三年多了,值班领导和食堂管理员在正式开饭前先行品尝当天饭食,控制菜品口味质量,提前把控食品安全问题。

  张云云校长提到一个食品安全细节,为了保证营养均衡,食谱中要有鱼类的摄入,但鱼刺容易卡喉咙,食堂供餐时换成了龙利鱼。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3月份碑林区已经召开校园食品安全专题会议,各校领导参加,要求学习和落实校领导陪餐制。4月1日当天上午,碑林区教育局、区市场监管局来到该校实地检查食品安全工作,检查人员进入操作间,检查生熟食冷藏柜,是否有食品添加剂,食品留样,采购票据,陪餐登记表等多项内容。

相关热词搜索: 同桌 校领导 学校食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