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学生食堂吃饭校领导应陪餐 西安中小学幼儿园落实的咋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4-02 07:08:16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19256.jpg

  家长希望

  制度落实不要流于形式 有机会能参观孩子用餐情况

  宋先生是城西某小学二年级学生家长,孩子在学校食堂吃午饭,班级群里会有家长代表发食堂食谱和孩子们的就餐情况。他认为,校领导陪餐制,让家长对校园食品安全更加放心,希望这一制度落实不要流于形式,同时也希望家长能够有机会在校园开放日参观孩子用餐情况。

  有集中用餐的学校是否会建立家长陪餐制度?华商报记者在采访多所学校时也提出这个问题,大学南路小学分校表示,对于家长陪餐,目前正在调研,如果条件成熟,将邀请家长代表参与学校餐饮的监督管理。而庆安初级中学目前也已经安排校级家委会做摸底调查,由于陪餐是中午时间,还要考虑家长上班时间是否冲突。

  相关政策

  全市2439所中小学食堂落实校领导陪餐制 试点家长陪餐

  4月1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教育局获悉,西安市共有中小学食堂2439所,其中幼儿园1419所,小学663所,初中201所,高中124所,特教学校32所学校食堂。

  为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让孩子吃得安全健康,让家长放心,从2012年起,西安市按照《农村义务教育学校食堂管理暂行办法》第十七条,要求“各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实施学校,负责人轮流陪餐(餐费自理),做好陪餐记录,及时发现和解决食堂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陪餐制的实施,校领导在与孩子共同就餐中,随时了解学生对菜品种类、口味等要求,加强了学校食品安全管理。2017年,西安市教育局又下发了《西安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日常管理工作的通知》,提倡学校举办“学校食堂开放日”活动,要求学生家长代表等实地考察评议学校食堂。今年3月,成都七中实验学校食堂事件发生后,西安市教育局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安全和传染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明确要求,各校园全面实施校长陪餐制,并逐步做到阳光校餐。

  近期按照西安市食品安全委会办公室统一安排,全市分5组开展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专项活动,对学校落实校领导陪餐制,试点家长陪餐工作进行督促检查。 华商报记者 雷婧/文 邓小卫/图

相关热词搜索: 同桌 校领导 学校食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