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学生食堂吃饭校领导应陪餐 西安中小学幼儿园落实的咋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4-02 07:08:16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8d9653x8.jpg

  “今天的饭挺好吃,我建议吃臊子面时备些筷子。”4月1日,是中小学幼儿园集中用餐陪餐制度落实第一天,西安大学南路分校校长张云云在陪同学生用餐时收到了一条建议。

  新闻背景

  4月1日起中小学、幼儿园相关负责人“陪餐”

  3月19日,教育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卫健委共同发布《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从4月1日开始执行。

  《规定》要求,学校食品安全实行校长(园长)负责制,中小学幼儿园应建立集中用餐陪餐制度,每餐均应当有学校相关负责人与学生共同用餐,做好陪餐记录,及时发现和解决集中用餐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有条件的中小学幼儿园还应建立家长陪餐制度,对陪餐家长在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进行研究反馈。

  学生反映

  跟校长同桌吃饭有点紧张 但聊天很开心

  这一制度在西安学校的食堂落实得怎么样呢?4月1日,华商报记者走访了西安多所学校食堂。上午11时30分,还没到下课时间,位于水文巷的大学南路小学分校食堂里已经飘着饭菜香味了。

  当天的午饭是臊子面、茶叶蛋、包子、水果。食堂工作人员已经提前给碗里分装面条,等孩子来了再浇上热臊子汤。全校有1370名学生,近一千人在食堂就餐,食堂无法容纳所有学生同时就餐,一部分午餐会被送到低年级教室,由专人分发给学生。其他年级学生和教职工校领导都在食堂就餐。

  11时50分许,第一拨来就餐的孩子排队打饭,按照班级区域坐下来吃饭。

  五年级二班的王晨曦告诉华商报记者,他刚上一年级时学校还没有食堂,三年级时修建了食堂,学生可以在食堂吃饭,中午还有宿舍午休。他和同学最爱吃的是鸡腿、鱼排、虾。当天的臊子面很好吃,他吃了两碗。

  校长张云云打好饭后随机找了一桌坐下来和孩子们边吃边聊,问孩子们感觉饭菜怎么样,喜欢吃米饭还是面条,有什么建议。四年级一班的刘艺晗说:“臊子面好吃,但是大家用的都是勺子,建议再备些筷子。”校长笑着解释说,“这个建议好,但食堂还有低年级学生,使用筷子不熟练,加上这个面条煮得比较软,统一用了不锈钢勺子。”一位与校长同桌吃饭的学生告诉华商报记者,跟校长同桌吃饭有点紧张,但聊天很开心。

相关热词搜索: 同桌 校领导 学校食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