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延安新闻 > 正文

黄帝陵文化园区“中华始祖堂”迎客 整体建筑全部隐藏于地下

延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4-04 08:45:50
[摘要]“中华始祖堂”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张锦秋设计。

timg.jpg

  华商报讯(记者 蒋华)近日,黄帝陵文化园区“中华始祖堂”落成典礼举行。“中华始祖堂”是黄帝陵文化园区首个建成开放的单体文化项目,海内外游客可以参观游览。

  “中华始祖堂”是陕文投集团精心策划布展、打磨提升的黄帝文化展示平台,分为“黄帝文化”和“黄陵文化”两大板块,重点对黄帝传说、黄帝时代、黄帝功绩、黄帝崇拜、黄帝祭祀以及守陵护陵、颂陵艺术等七大方面进行展示,具有文化展示、文物陈列、旅游服务等多种功能。据介绍,“中华始祖堂”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张锦秋设计。建筑造型以5000年前的“玉龙”为构思之源,寓意黄帝是龙的化身,中华民族是龙的子孙。整体建筑全部隐藏于地下,为覆土式建筑,总建筑面积约2.2万平方米,室内展陈面积约7000平方米。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中华始祖堂 黄帝陵 园区

上一篇:洗不起!延安大学新校区洗澡23分钟花了13块 你敢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