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自称认识大专家 男子西京医院内屡次诈骗求医者救命钱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谢涛 2019-04-04 11:01:23
[摘要]医院佯装好心人,自称认识大专家,屡次骗去他人求医的救命钱,近日这位“好心人”终于被新城警方抓获。

5ca492822569a_副本.jpg

  医院佯装好心人,自称认识大专家,屡次骗去他人求医的救命钱,近日这位“好心人”终于被新城警方抓获。

  “现在这看病难啊!您这是来西安看病的吧?”在西安西京医院大厅内,一个身穿休闲西装的男子与另一个看上去焦虑的排队挂号的中年男子闲聊了起来。

  原来这位中年男子的老婆患有严重的心脏病,为了给老婆看病,中年男子专门从甘肃老家赶到西安看病。

  “没想到这么多人啊,也不知道能不能挂上教授的号”闲聊了十多分钟,两人已渐渐熟络起来,“我和这家医院熟,看老哥人好,我刚好认识那个心血管科的王教授,可以帮你联系下”。“热心”的男子侃侃谈起了王教授和他的生活趣事,由于男子对教授的科室、姓名、年龄等相关信息都比较熟悉,同时也为了尽快给家人看上病、做上手术,前来看病的中年男子李某就相信了这个“好心人”。

  很快,李某向这位“好心人”支付了9300元的联系费,收过钱后,这位“好心人”就积极给认识的“王教授”打电话联络,电话里与“王教授”联系好,他让中年男子原地等候,自己先去“打点一下”。等李某反应过来再找时,这位“好心人”早已消失不见。

  无独有偶,家住安康的罗先生因患有肝硬化专门来西安开一种进口处方药,他在医院附近一个旅馆内住下后,“偶然”碰见了一位主动上前与他主动攀谈的男子。因罗先生所需的处方药一次只能开一条(6盒),罗先生家住安康每次开药都要跑西安很是麻烦,正为此而烦闷,恰巧两人闲聊中,这名自称是“复转军人”的男子坦言自己有医院的“关系”,一次开个3-5条不成问题,大喜过望的罗先生就给了男子2600元的药费和1500元的好处费,让其代买药品,谁成男子带着罗先生去医院的路上就消失不见。

  一次次病患的“看病钱”被骗,公安新城分局高度重视,新城便衣大队联合长乐西路派出所立即成立了专案组,力破此案。

  专案组民警根据监控延伸追踪,发现嫌疑人经常出现在咸阳礼泉县医院、西安莲湖区大庆路、碑林区第五医院、雁塔区交大第一附属医院附近,随即组织专案组精干警力对该四处进行布控架网守候。经多日守候,终于在3月27日,在大庆路一公园内将嫌疑人任某抓获,任某长期无业以骗人为生,在西安、咸阳多地医院附近,以冒充“好心人”,帮人联系教授医生为由,诈骗他人钱财。

  目前,该案初查7起类似案件,初查涉案金额2万余元,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中。

  华商报记者 谢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自称 认识 专家 男子

上一篇:李国武、黄忠文被授予“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 各奖30万 下一篇:市民新买奥迪开了800公里疑似变速箱故障 4S店:不能换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