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汉中男子8岁时被拐父母21年未销户 经DNA数据库比对一家团聚

汉中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4-05 07:08:17
[摘要]21年来,城固县五郎庙镇莲花办事处刘家村三组的许金华和妻子孙凤珍心中总有一道伤口:1998年,8岁的儿子许文斌在校门口失踪,20多年来,家人苦苦寻觅,户口本上也一直不忍为儿子销户。

  21年来,城固县五郎庙镇莲花办事处刘家村三组的许金华和妻子孙凤珍心中总有一道伤口:1998年,8岁的儿子许文斌在校门口失踪,20多年来,家人苦苦寻觅,户口本上也一直不忍为儿子销户。近日,通过全国公安机关打拐DNA信息系统比对,许金华夫妇的儿子许文斌找到了。

  1998年4月18日,上一年级的小儿子许文斌中午放学后迟迟未回家,等找到学校才发现,小儿子不见了。“听说好像被一个男的带走了。”许金华说,他发动全村人寻找,所有的亲戚朋友和同学家都找了个遍,始终没找见。于是,他到派出所报了案。

  汉中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相关负责人纪少杰说,当年许金华夫妇报案后,公安部门做了大量工作,但由于当时技术力量薄弱,加之案发现场附近缺少视频监控,一直没有得到侦破。直到2000年左右,公安机关开始建立全国打拐DNA信息系统,专门找到许金华夫妇采集了血样,并上传到系统库中。但多年来,并没有相关比中信息。

  “这么多年来,小儿子一直在我们户口本上,从来没有销户,就怕他哪天回来了成了黑户。”孙凤珍说。

  去年10月,许金华夫妇的DNA信息与一名叫张浩的河北衡水景县男子比中。为了万无一失,许金华夫妇和张浩分别再次做了DNA比对,最终确认:张浩正是许金华夫妇丢失21年的儿子许文斌。

  4月3日,许文斌(现名张浩)说,他当时放学走到校门口,有个陌生男子给了一块馒头让他带路。他先被带到西安,后坐火车到河北,之后被放在一户陌生人家里,没过几天就被养父母带回了家。

  许文斌说,重新抽血确定找到亲生父母后,他在公安机关安排下,3月28日回到了阔别21年的故乡。这么多年来,他第一次知道了自己的准确生日:1990年8月20日。

  对于未来,许文斌说,亲生父母有生养之恩,养父母也有养育之恩,生养两边都会保持联系,两家人以后会像亲戚一样来往。 华商报记者 周金柱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DNA数据库 公安机关 拐卖儿童

上一篇:员工酒后起邪念转走老板4万元 老板视力不好曾委托其微信转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