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一男子新房“装好”为啥不敢住?用料与合同不符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白圩珑 2019-04-09 08:28:25
[摘要]丁先生去年5月与陕西尚品宜居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签了一份装修合同,约定工期三个月,但今年1月底才完工。丁先生称,因装修用料与合同不符,“装好”的新房至今空置着,自己和爱人在外租房住,只因合同约定“居住则视为验收合格”。

  丁先生测量出洗衣柜的石材宽度与设计不符                         

  丁先生去年5月与陕西尚品宜居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该公司名称现变更为“陕西粤好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签了一份装修合同,约定工期三个月,但今年1月底才完工。丁先生称,因装修用料与合同不符,“装好”的新房至今空置着,自己和爱人在外租房住,只因合同约定“居住则视为验收合格”。

  临近竣工日期

  屋内墙面还没刷

  丁先生装修的房子是他于2016年购置的毛坯房,房屋墙面、地板、吊顶及部分定制家具是此次装修的主要工程,装修合同约定2018年5月4日开工,2018年8月5日竣工。丁先生说,临近竣工日期时,装修工程还未完成,他于2018年7月31日在屋内拍摄的照片可以证实该说法,照片显示房子里铺了地砖,做了吊顶,而墙面还没有粉刷,部分位置的水泥墙体还裸露在外。

  “从去年5月到8月,装修工人干活断断续续的,他们说材料买不到,但是装修公司却催着我交钱。”丁先生说,此次装修费用共计10万元,分三期支付,签合同时他交了6万元,2018年7月底,在未完成装修的情况下,对方又向他催收第二期费用3.8万元,否则不能继续开工,丁先生交了此款项。今年1月底,装修大体完成,但因不满装修公司使用的材料,丁先生没有给装修公司交尾款。

  消费者称

  装修用料与合同不符

  记者昨日在丁先生家看到,屋内仍有一些细微装修工作未完成,如次卧中衣柜底部用来支撑推拉门的滑轨只安装了一半,一扇推拉门靠在墙边未安装。丁先生称,除了延后工期,装修公司使用的装修材料也与合同不符,如合同附带的用料清单中明确,鞋柜门和次卧的衣柜门,这两项使用的材料品牌、型号是一样的,但如今两者有明显差异。

  丁先生说,装修完成后,部分家具的尺寸与当初设计不符,从洗衣柜设计图可以看出,柜子顶部使用的石材宽度为650毫米,但昨日现场测量后,该宽度为600毫米。“洗衣柜安装在卫生间门口,当时装修工人说设计图上的宽度会挡住门框,把石材切掉一部分再安装,宽度刚好和门框契合,但装出来后却离门框有一指多的宽度。”丁先生说。

  新房“装好”

  却要在外租房住

  工程延期及装修中出现的问题,丁先生曾与装修公司沟通过很多次,但至今未得到妥善解决,“到现在我和爱人还在西咸新区租房子住,因为如果搬进这间房子,装修发生的问题就无法解决。”丁先生说。装修合同第八条的第六项为:验收不合格,乙方(装修公司)负责返工,甲方(丁先生)不得使用,否则使用房屋为合格。正因如此,丁先生至今没有搬进新房。

  昨日上午,在西安市太华路与北二环十字东南角的陕西粤好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一名男子称该公司昨日休假,为此,丁先生电话联系了负责处理此事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去年因为材料货源不足导致装修工期延误,公司决定不收尾款并给予5000元补偿,就装修用料问题可进行更换,对此方案,丁先生不满意,目前他已经向辖区工商部门反映此事。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新房 装修 涂料

上一篇:掏了2万元出国就业成一场空?侨中公司称只是委托咨询服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