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房租按时转给中介房东却称未收到 市民凤城一路租房遇麻烦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蒲阳 2019-04-09 22:25:13
[摘要]张先生通过中介公司租了一间合租房的主卧,房租按时交付,但今年3月,房东却上门称最近房租一直没收到,已和中介公司解除租房合同。

  张先生通过中介公司租了一间合租房的主卧,房租按时交付,但今年3月,房东却上门称最近房租一直没收到,已和中介公司解除租房合同。张先生联系该公司退还1100元押金,却称需18个月后才能全部退还。

  房租按时转给中介

  房东却称近几月房租未收到

  30岁的张先生从事物流方面的工作,去年10月,他通过中介公司“杭州睦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和其他人合租了一间房。

  “和两个邻居合租凤城一路的小区,我和妻子租的主卧,房租1100元一个月,压一付三每三个月交一次房租。”张先生说,他每次都按时将房租转账到杭州睦家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但在今年3月,房东却上门说好几个月都没收到房租,已和该公司解除租房合同,以后租房直接和他联系。

  张先生说,3月下旬,该公司工作人员上门和妻子签了一个解除合同书,但他回家一看,发现合同书约定1100元押金要分3次,18个月才能完全退还。

  4月9日上午,房东周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2月1日房租没按时打来,我还想是不是因为过年的原因,但年后还没见房租,我联系客服回答也是含混其词,就感觉有问题。”周先生说,今年3月,“房管局给我打电话,让填个单子,我打电话给中介,中介说先不要填单子。”

  随后周先生了解到该公司存在资金困难,就向该公司工作人员提出解除租房合同,3个月房租也不要了,租户可以按之前的合同住到租期截止,但该公司必须退还租户押金。

  “租客有刚毕业的学生,房租交了,不能说房子还没到期能就把人赶出去,中介签了多长时间,就让人住多长时间,之后如果想租,就和睦家没关系了,就把房租交给我。”周先生说。

  约定时间未收到第一笔退款

  公司总部及分公司均被列入异常经营

  4月9日下午,记者多次拨打杭州睦家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负责与张先生的对接的工作人员电话,但一直无人接听。随后,记者辗转查询到杭州睦家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电话,拨通后一男子称不是杭州睦家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并随即挂断电话。之后记者试图添加该公司微信客服,但申请一直未通过。

  根据张先生手中的解除合同书(租客版)显示,双方约定退还租金1100元,协议生效后3个工作日内退还总金额30%,第7个月支付总金额30%,剩下的40%需要等待协议生效后第18个月才能退还。

  记者看到,该解除合同书签署日期为3月9日,但截至4月9日,退款时间已超过近一个月,张先生仍未收到第一笔退款。

  记者了解到,早在去年11月19日,杭州睦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被西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曲江分局,以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列入异常经营。而在今年1月8日,又被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列入不诚信经营的企业名单进行通报。而其公司总部,杭州睦家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也在今年1月17日,被杭州市高新区(滨江)市场监督管理局以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列入异常经营。

  华商报记者 蒲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房租 中介 解除合同

上一篇:灞桥一村多家住宅墙体开裂 村民怀疑与村建自来水管道漏水有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