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将建应急管理与气象预报联动机制 近日签订合作协议

综合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维 2019-04-13 07:16:59
[摘要]为应急管理工作提供及时、科学、高效、专业的气象监测预报预警,不断提高气象服务应急管理的能力和水平。

  4月12日记者获悉,陕西省应急管理厅与陕西省气象局就建立应急管理与气象监测预报报警服务联动工作机制,近日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推进应急气象防灾体系建设、陕西公共与决策气象服务建设、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能力建设、气象工作法治化建设。

  根据《应急管理与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服务联动工作机制合作协议》,陕西省应急管理厅与省气象局以各自职能为基础,以数据共享、优势互补、密切配合、注重实效、稳步推进为原则,积极开展全面、深入、长期的战略合作,建立健全数据共享、信息服务、应急响应、基层共建、科普宣传、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六项内容为要点的应急联动工作机制。其中要求双方加强组织领导、推动科技研发、开展交流合作、加强队伍建设,以保障后续工作有效有序进行。为应急管理工作提供及时、科学、高效、专业的气象监测预报预警,不断提高气象服务应急管理的能力和水平。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应急管理 联动工作 应急响应

上一篇:陕初中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5月20日举行 八年级学生参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