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开农家乐向游客卖土特产 西安民警给村民带来十几万收入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9-04-14 06:36:25
[摘要]他是一位驻村扶贫民警,总是为村民积极奔走,帮村民解决实际困难。邓福岐是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民警,去年6月被选派到周至县老县城村参加扶贫工作。谈起扶贫工作,邓福岐说,能代表雁塔分局在老县城村进行扶贫工作很自豪,也感觉责任重大。

1120104.jpg

  他是一位驻村扶贫民警,总是为村民积极奔走,帮村民解决实际困难。他就是邓福岐。

  邓福岐是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民警,去年6月被选派到周至县老县城村参加扶贫工作。老县城村位于深山里,距离城区远,交通不便。以前,村民凭借老县城的文化底蕴和优美环境,以开农家乐或向游客卖土特产为经济来源。去年因为道路维修和自然灾害,来此的游客越来越少,土特产也卖不出去了。

  邓福岐告诉记者,由于交通不便,村民平时很少离开村子。村民手里的土蜂蜜非常好,但因没有销路滞压了1000多公斤。

  了解了村民的难处后,邓福岐便从帮村民销售土特产入手。经多方了解,他得知西安一家电商企业在销售土蜂蜜,便与这家企业取得联系。多次沟通后,这家企业被邓福岐的诚意感动,专门安排员工到老县城村考察,最终同意收购村里的土蜂蜜并达成长期合作意向。此外,邓福岐还积极向亲朋好友推荐村里的土蜂蜜。粗略统计,仅去年,邓福岐便帮助多户村民销售土蜂蜜1500多公斤,价值10万余元。

  在驻村工作中,积极与村民沟通,及时了解村民的难处。去年春节前,邓福岐在村里走访时,又细心地发现了几户村民的烦心事。这几户村民每年都会养土猪,实实在在养一年,但去年因为猪瘟新闻猪肉价格直降。为了解决几户养猪村民的难题,邓福岐积极联系相关部门给这些猪做了检疫,在证明猪肉没问题后又与西安一家单位取得联系,以可观的价格卖掉了800多斤土猪肉,给村民们带来17000多元的收入。

  谈起扶贫工作,邓福岐说,能代表雁塔分局在老县城村进行扶贫工作很自豪,也感觉责任重大。“现在村民就和自己家人一样,能帮他们解决一点问题,我会发自内心的高兴。”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村民 县城村 扶贫工作

上一篇:受冷空气影响 陕北大部分地方和关中北部局地有霜冻 下一篇:临潼三庙村16户贫困户通过脱贫验收 将推动和发展乡村旅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